我的 [ 芳‧療 ] 體驗日記

當眼睛瞧的、嘴裡嘗的、手觸摸的,都能以文字說明,那麼,嗅覺呢?

有時味道的記憶,往往甚過於其他感官,我們常在某人身上發現他有著另外某人那份熟悉的味道,又或者是初見某個女子她讓你憶起在雨後時聞過的青草香...味道是如此難以形容,卻又不言可喻。於是,當我們論及玫瑰、百合、薰衣草、茉莉等等名詞時,香味即不需提醒的從腦中的某個抽屜被打開,瀰漫於整個感受之內。

看過的,聽過的,擁抱過的都可能忘記,然而,味道卻是忘不了的...。

我的工作一直有機會接觸到精油,曾有個工作甚至為老闆所出版的芳香療法書籍當過幕後寫手,然而,就算比一般人有更多機會體驗芳療法的我,卻從未體驗過完全針對‧我個人‧所調製的配方。然而,就在上週我的身心狀況已經到達瀕臨崩潰的當口,我的朋友JOE,因為準備考芳療師需要個案研究於是找上我,也因為如此,我得到了此生第一個 [完整的‧客製化] 的配方。

這回配方裡有許多款精油不但稀有且冷門,其中更結合了花精療法,所以對我來說是非常新穎又難得的機會,在摩拳擦掌準備開始我的芳香之旅時,決定將這次帶著滿滿好奇,漫步於芳香醫療的體驗,公開與大家分享,試試看自己能否精準的講出當植物的能量穿透全身遍體毛孔,傳達至每條神經,撫慰過各個器官,以及觸到心的感受...

[本篇將於右側設置連結點,方便大家隨時回到本篇看看,我所經歷的種種奇幻]

備註:由於我有風濕痛宿疾,故其中JOE特別為我增列‧關節按摩膏‧此項,至於,其餘各品所能帶來的實際效果JOE並未事前多述,只盼我藉由沒有預期心裡以及被暗示狀態下,呈現出最真實的體驗結果,僅以此篇書寫下每日使用心得,作為一份特殊的測試報告以便答謝他用心為我調配的心意。有興趣當JOE個案的人可以留言給我,我再幫您聯絡

我的芳療配方

白天按摩霜
月桂8d+CT31--5d+絲柏6d+芝麻油10ml+檜木純露40ml+花藥(酸蘋果+聖星百合)+乳化劑(早上沐浴後使用)
晚間全身按摩油
牛膝草4d+高地薰衣草6d+安息香2d+30ml(共兩瓶,晚間沐浴後使用,並立即就寢)
局部按摩油
杜松5d+藍膠尤加利4d+山鷄椒3d+芝麻油30ml (上午10點與下午兩點各使用一次)
關節按摩膏
野地百里香4d+胡椒薄荷4d+紅橘3d+雪亞脂15ml+桂花浸泡油5ml (隨時使用)
頭部淨化油
月桂2d+芝麻油10ml (洗頭前1小時使用)
薰香
乳香2d+廣藿香1d (晚間睡前半小時開始點,每次不超過三滴)
純露
月桂+永久花+香蜂草(以上三種純露每次共使用5cc)+水250cc(此為一杯的劑量,一日三杯)
氛圍淨化瓶(隨身能量淨化瓶)
[酸蘋果+胡桃+鐵線蓮+聖星百合花藥各2d]+茉莉1d+野地百里香2d+伏特加25ml +檜木純露25ml ※注意事項: a.使用前請搖晃一陣子,再噴霧使用。 b. 使用在身上或當作周遭及工作環境的淨化瓶,亦可浴缸泡澡使用(泡澡時約噴3~4下,並用水柱沖之以引起振盪) c.請勿飲用,也勿噴到眼睛,或是黏膜位置。

我的體驗日誌

5月4日 [晚間-睡前] :使用晚間全身按摩油。
吸收度好,皮膚沒有紅腫癢等反應。味道淡雅且感到有安全感,但似乎屬於不持久性香氛(希望下回能調整為持久一點的味道),塗抹過程中有一種漸漸昏沈的感覺,似乎頗有助眠性,另外不知是否是因為按摩的原因,感覺全身體溫升高許多。

5月5日[日間]:使用氛圍淨化瓶+關節按摩膏。
今日一早,發現MC來了,身體非常不舒服且覺得疲憊,此時將<氛圍淨化瓶>噴在工作環境四周,感覺還不錯,但具提振性的味道一下子就沒了(好想繼續大量噴),結果噴太多之後,好像會醉 (會不會是我吸進太多伏特加了啊!)。 另外<關節按摩油>我在5/3拿到配方時,其實就已經有試用,非常神效,我的膝關節一擦就沒痛了!於是今日乾脆突發起想拿來塗塗整個酸到不行的腰椎下盤,不過...不過.....嗚嗚.....沒有用啦!(好吧...我知道,第一天本來就會很不舒服,況且JOE幫我調配這款又不是用來舒緩MC用.....泣+羞.....我只是想要一個奇蹟罷了!真是天殺的MC啊....好痛苦)

5月8日[晚間]:頭部淨化油
我的MSN在下午三點鐘正式發佈這樣的狀態:我的脖子僵硬,我的眼睛灼熱,我整個頭快爆掉!我的身體真的很想癱軟的躺下....。我的身體狀況在今天不舒服到了一個極致,尤其是偏頭痛的毛病總在外頭悶熱室內空調更顯冷冽的狀況下沓然又來,於是下班時間一到也就速速回家好好休息,突然想起這瓶<頭部淨化油>不如就趁這不舒服狀況下拿出來用用吧,看看會不會有什麼奇異的功效。(使用方式就像一般護髮熱油一樣,需要在洗髮前30分鐘使用,仔細的將頭髮一道道梳開,露出頭皮將油抹上,並按摩頭皮),由於頭實在痛得受不了也不想吃普拿疼(這藥其實已被我太常使用到呈現具抗藥性的無效境地),所以除了仔細的緩緩按摩頭皮之外,我還不斷按壓一些我覺得疼痛難忍的穴道,另外配合了刮砂板疏通,弄了滿手滿頭一整個油膩膩之後,感覺頭痛有舒緩點但並未完全緩和下來,我仍感到我亟需完全不用到腦的<休息>,於是決定洗了頭之後就來睡覺。

但!但!洗後帶來的清澈感卻讓我又恢復精神了!也就是你們現在看到在這裡打著字的我。是的!我的頭痛在芳療體驗裡滾得遠遠的了,而頭髮也呈現前所未有的柔軟感,當我吹頭髮時我還以為我在撫著什麼超頂級棉花呢~真的!....所以,就算今日過得多靠近痛苦,不到睡前有誰能知道會有什麼溫柔的撫慰出現,對吧~(哈!這個解讀我自己都覺得害羞得想笑了......anyway頭痛您慢走!沒事別再來找我了!)


日期不可考,沒有每天固定使用:白天按摩霜+局部按摩油
白天按摩霜:◎基本上乳液的形式雖質地顯得稍濃,推展上比較不那麼順暢,但整體吸收度還不錯,使用後對身心影響無特別感受 ◎晨間略沖澡後再擦的正確作法,因每早時間不夠充裕的狀況下,僅嘗試過2次,不過使用後,對於醒腦及提振有頗佳助益 ◎其間我亦改變作法當作早晨腹部按摩霜使用,測試是否能對腹部漲氣或排便不順等問題獲得改善,但感覺並無明顯效益 ◎使用期間,亦有被我拿來使用在熬夜時(通常是半夜1.2點)作為護手乳液,擦在整隻手臂,檜木的味道對於精神的提振有所助益,但或許在生理疲憊下,肌膚狀況不佳,導致此時擦在皮膚上會有輕微的微刺癢感 。

局部按摩油:◎ 推展度佳,使用肌膚無不適反應,吸收度較慢,香氛具清新感 ◎通常於午後我經常拿來擦在小腿,以及到廁所擦在後腰部,因為這兩個地方到下午時會開始覺得腫脹或是酸痛不適,總之像是什麼東西悶住了,沒辦法順暢流動似的,但透過此款精油的按摩,配合上清新的味道,每每感受都相當不錯,感覺酸痛有得到舒緩,悶住的感覺也不再那麼強烈 ◎另外我覺得對於如果有鼻塞時使用,可以間接的因為其味道,讓鼻子感覺通順。基本上此款精油整體上的使用度我覺得相當不錯。

Comments

BG said…
這可是一草一木一花的精華啊!
況且,良藥不也經常苦口?

而這已算是最芬芳的天然良藥囉~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