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很多時候我們很忙,忙著去想些不重要的情緒,忙著去做以為會改變生活的動作,卻忘記心一直在那,等著我們靜下來。
的確是有些東西靜靜的,存在於等待之間的。
忘記{等待}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沒耐性是最大的殺手,它讓我們太著眼當下,做出錯誤的決定或衍生錯誤的想法,快速的將一些思考後會生出的花朵吞沒。把握當下的真正意義,並不存在於當下的躁進,有時候我們是害怕失去,所以緊緊抓住,急著說,急著做,急著要一個答案。
的確是有些東西靜靜的,存在於等待之間的。
看看大地的樹木,在四季更迭之間,它清楚著何時是開花的時機,什麼時候該放掉所有葉子,一身赤裸的頂住天空,等待下一個更迭…。我想,這是一種超越生命的生命力,一種永不敗壞的生命,在清楚覺醒的等待間。
的確是有些東西靜靜的,存在於等待之間的。
看看自己手上的種子,播種下去,輕輕的呵護著,像個慈愛的母親一樣,不過度溺愛,但也保持關心,讓種子有它該有的發展,無論生死。

人生,或許不該是一個決定,一個表白,或是一段關係,而是隨時為重大時刻做準備,無論好壞,而這一切都在{等待}中發生。

Comments

28knife said…
嗨,貝姬,
謝謝您的分享。^^

您的留言和文章,讓我再一次重新思考「等待」。

太陽不會因為我的「不能停下」而早起,花兒不會因為我的「不能停下」而早開,但我卻會因為我的「不能停下」而把自己填得滿滿。對,有些事情是必須「等待」,靜心地「等待」。

嗯,「等待」不一定是完全消極,亦可以是放過自己。

雖然不能算是直接地有關連,但28從前亦曾這樣提醒過自己—休息空間。只是,有些道理,知道了卻又會忘記,明白了卻又做不了。

28會努力地讓自己悠閒。^^

謝謝您。^^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