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蠢騷動的黑潮

我的人生難得有幾回這樣的時刻
為了延長或者紀錄這個時刻,我喜歡用黑色指甲油塗在自己手上
我稱之為BLACK TYPE[黑色風格]或是[暗黑書寫]



這種時刻,我的腦子裡總是動個不停
包含思考為什麼沒有人推出黑色衛生紙這種問題(或許有人推出?)
我可以一連寫個10幾篇文章,雖然這些文章全都看起來沒什麼建設性
但卻是非常貼近我陰暗面的文章,
而這些文章,我會一直閱讀它們,
就像自戀的盯著手上黑色指甲油那種瘋狂



這個時候我不想和任何人講話,我只喜歡跟自己相處
我喝我想喝的飲料,無論是酒,咖啡或是高山茶,我都配著菸
一根接著一根,我幾乎感覺我快要溶化在煙霧裡面
這個時刻,我的心,我的眼,我的手指,全都出奇的冷靜
我會聽到一些我從沒聽過的聲音
我會看到一些我從沒注意到的景色
我會用手指在鍵盤上敲出一些不一樣的文字
還有顏色,這時我對顏色的感知,特別強烈

俗稱:靈感
靈感這東西,非常詭異,它會隨時來隨時走
比起戀愛,難以捉摸的程度,不相上下
這種時刻,有時長有時短(大多都不長)
有時靜止在某通話費催繳來電中
有時則是被窗外傳來的救護車聲帶走
有時是不應該地想到某個人,然後思緒就斷掉了
對抗靈感斷掉,把自己關起來是不錯的方式
通常把自己關得越緊,就看得越多,越清楚
不過。靈感。終究沒辦法循著同樣的行為模式或者觸媒,再次到來
但是,當它來了,你會非常清楚。
非常的清楚。。。。


包含你突然清楚起來,到底是什麼讓自己受了傷的這回事。

Comments

glenn said…
mine is ibm x32, as black as urs.... good to use.
貝姬 said…
靠!Glenn你的留言還真是...另類..
現在流行牛頭不對馬嘴嗎?
glenn said…
baggy你很正常啊,還會唸這些靠啊之類,不像頹廢人生。誰願意跟要死不活頹廢人生共舞呢?
貝姬 said…
頹廢...恩...你又提到一個關於我的keyword了...你...到底是...哪位..
這巧合還真是接二連三...
glenn said…
有時一種內心另一面的想法會像藤蔓一樣逐漸蔓延全身,差不多像似不被重視,這樣感覺會像挪威森林中男主角知道直子的病永遠好不起來那段描述一樣,明明亮麗的日光,明明生氣蓬勃的植物,卻是另一種描述手法了。

我不多說了,Baggy接連幾篇頗暗黑內心描述,應該是曾經受傷的事情吧。改天在寫封信兒給您瞧瞧。
perfume said…
早上在公車上看瞥見前座女子正曲指撩髮, 露出兩三方整的黑指甲, 頓時讓我想起妳這篇照片裡那支淡煙來.
貝姬 said…
TO Gleen : 我等著你的信...
TO perfume : 陪我抽一根吧..

今晚我思念著一個人..
glenn said…
To baggy:
現在好餓喔,還有十分鐘放飯,肚子咕咕叫好像手機震動一樣,我忍。

第一次接觸到.NET的開發案,而且又是大型專案,對於我來說client/server才是王道啊,資料庫當然屬意Oracle,誰瞧得起那個小傢伙SQL Server呢!

潮流來了,還是接受吧。

靠,Baggy是到了四十如狼似虎的年紀嗎?晚上不睡覺淨寫些頹廢文字,抽煙??花錢喔,明年健康捐上線,多抽五元每包,嗆死你。希望酒類別多抽稅就是(My favorite)。

不想直接回應你的文章,深陷其中的人得先身出手來呼救喔。

覓食去了
perfume said…
煙歸妳抽囉, 戒很久的我負責一旁搧風點火即可 .
貝姬 said…
TO Gleen :
算你好...竟然隔岸而不救火啊..
TO Perfume :
戒煙真好,我想我是無所依靠..呵呵
glenn said…
to perfume:
我戒快十五年了,多半原因為了戒掉沒煙抽的痛苦。

to god damn baggy:
is glenn not gleen, i told u several times.....
perfume said…
to glenn

我戒了剛好十年, 泰半是因為當時慣用的典雅煙盒不見了, 失屋棄烏所致.
貝姬 said…
TO:glenn
我可以直接幫你取名字嗎?這樣我應該就不會再打錯了,恩嗯,就取國中第一個學習到的單字吧..book..你覺得這樣怎樣?另外,很高興你沒被流氓怎樣了。我還沒死,謝謝關心

TO:perfume
竟然你跟book是這樣戒煙的,怎麼你們會因為這樣的事而戒得了煙,真是...難以想像..好吧,老實說,我不想戒,因為我真的太愛抽煙了...。
glenn said…
to baggy:
book你個頭啊, anyway, happy new year
perfume said…
平安度過跨年夜的瘋狂, 幸甚.

有個星期日的開始, 希望2006這年妳能放開心情輕鬆過.

新年快樂囉.
glenn said…
To baggy :
人啊,很怕自尋煩惱,繞在牛角尖轉不出來。

這週末真是好週末,對我而言完全放空,管他工作一堆鳥事,但,現在1/2早上剛上班,心情有點不佳,讓我開春還得面對這他媽的客戶,來杯拿鐵潤潤喉吧(ㄠ同事林鳳營打奶泡,哈哈),介意來一杯嗎?

web應用系統那能在1秒內回應訊息啊!瞎米鬼客戶,況且不在intranet環境,吐血。

To perfume:
希望你也能有個愉快輕鬆的一年,一個不抽煙的年。

跨年夜有特別的過嗎?希望2006年對大家都是特別的一年。
貝姬 said…
BOOK 好像的!把我這裡當作交誼場所起來了,再這樣,我要代替perfume跟你收費了!



(開玩笑的啦...你們開心就好..我很榮幸)
glenn said…
to baggy:
別在BOOK了,在下除非換工作,名字不會改的。glenn是個偉大鋼琴家的名字喔,我愛死他的演奏了,看來你也沒那個福份聽,真的有興趣再跟我說吧。

2006年噢,車子停在路邊被撞了,你說,開春就這樣,還好,人不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