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前篇] 慾望倉皇

默默經過人群身邊,有多少人心裡不知不覺擺上0214情人節,並將這個符號刻入心裡?手扶梯巧遇的一對男女,無意義的閒扯招呼,眼角飄揚著笑意,相遇,或許將成為0214這日共渡漫漫長夜的契機;拿著手機謾罵著與之相約的另一頭對象的中年婦女,發抖而佈滿皺紋的嘴角,氣憤而佈滿歲月的雙手下,或許只是想起了已經失去許久的青春,已經多久沒好好度過的情人節而已;閱讀不出表情的上班族,無奈疲憊的眼皮下,流露出的是不是今早在辦公室那股流動不止的情人節要去哪裡的話題裡,他終於下定決心如往常回家餵餵貓的決定而已;打掃的阿桑在幾萬人穿梭不止的捷運站裡,隨著0214越形接近,除了塵埃垃圾,能不能掃出更多的一地尷尬...

慾望倉皇。隨著0214的接近,每人心中騷動不已。無論有情人也好,沒情人也罷,到底誰又能[真正忽視]這個節日的來臨?0214提醒著我們檢視自己的感情狀態,無論是在感情內的或是在感情外的,或是不想進入內外裡的掙扎,或是不內不外的曖昧,或許,當我們選擇了吃顆甜在心巧克力,選擇狂歡,選擇找人陪伴,反而是最簡單的過渡,過渡掉一切的愛之沈重~拒絕缺席,拒絕孤單,拒絕面對真實的景況...。

這樣說起來真是悲觀...。管他拒絕什麼的,就是想過情人節啊!....真的是這樣嗎?我實在非常想再繼續追問,為什麼這麼想過呢?難道是為了避免抗拒的孤僻,而使得自己將自己自殘的更嚴重嗎?過節之後會讓日子變得更快樂嗎?如果這麼重視情人節,那麼就讓我們好好的來想一想每年的情人節到底是跟哪些人在一起,而那些人現在又在哪裡?這刻自己又在他們心中的哪裡?然而,情人節只需留給有情人而已嗎?對有情人來說,天天不都是情人節,那麼,又何需在這日特別慶祝?我想,情人彼此肯定有屬於他們更為重要的紀念日。

人事總是變遷,人心也變動不已。今年有情,明年的情又將是在哪裡?我們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輕易的隨著一個節日追逐?節日的喜悅持續力總是不及節日後落寞的飛速入住心裡,[慶祝]或許只是個增添歡樂與悲傷對比的玩笑而已.... 我想...

[情]始終只需存在於我們的心理,而不是在節日裡...0214情人節這一日真該好好反省,對於選擇不顧一切,只想在這日來場虛幻慶祝的人們....我只想說:何苦,欺騙別人欺騙自己? 我是如此慶幸,情人節沒有節目,活到30幾歲都沒有過,這算是我的悲哀宿命嗎?呵,我想對我來說,是上天給我的特殊命定吧?將之視為[優良傳統],我只想把這個傳統延續下去。

讓我將濃濃情意在其他日子裡流動吧!或是以文字與你戀愛,不求擁抱,不求情人套餐,不求玫瑰花瓣,不求定情之禮~只求在0214這日,我們一起選擇[反省]。

Comments

我對於情人節的定義'各懷鬼胎'ㄎ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