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巨塔

白色巨塔是一部超高收視率的日劇,除了故事主題相當引人省思,演員表現的也極度亮眼,每個角色間的關係,巧妙的形成令人著迷的張力,宛如天人交戰般的拉扯,隨著劇情一步步往前走,不僅提供欣賞戲劇的過癮度,更使人在觀劇後久久不能自己,留下極為深刻的感嘆。

人總在光明與黑暗中交戰;也總在追逐與失落後省思
因珍貴理想前進,如何在尊嚴純真與妄自貪求中取捨
不僅是把持面臨的難題,更是人生該不斷自問的課題
推薦沒看過白色巨塔的人,一定得看看

白色巨塔的配樂由加古隆操刀,這位曾拿下日本奧斯卡電影獎的最佳音樂獎、蒙特婁影展最佳藝術貢獻獎,音樂功力極強的音樂大師,採用了以角色編寫旋律,包含了以象徵大學醫院的「巨塔旋律」、「財前的旋律」、「里見的旋律」這三個主題,隨著不同角色的不同心境,音樂一出,即給予劇情對味的詮釋,可以說是除了精彩的劇情與演員表現之外,使本劇展現完美成功中一個不可或缺的極大功臣,在此,音樂可以是一段留白的空間,不用說不用演宛如即可說明一切,同時,也是每每將劇情推向最引人動容的一個火種。

特別選出白色巨塔配樂中,我最喜歡的這段旋律(目前設為網站背景樂,開喇叭就可聆聽)。 悠遠而哀傷的曲調,極度完美演繹在名利追逐後對於人生價值的質疑,以及追逐後的深刻失落,一股濃得化不開的無能為力,將悲傷的感受,迂迴的直直鑽入心底。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白色巨塔也是我很喜歡的日劇之一
尤其是故事結局
實在發人深省
BG said…
GLENN 讓我再說一遍!一。定。要。看
BG said…
殘念!來不及了!我是去年看的!片子已還朋友了~呵,憑你神通廣大,哪怕弄不到呢~
Anonymous said…
殘念!+1
我也是去年看的
不過這齣名劇應該不難找啦
欲購請洽各大光華攤位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