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的真實華麗

已然一週有餘,背上不知何時出現的抓痕,不斷在血流了又乾乾了又流的狀態下更迭,是不是晚上有什麼鬼怪上了床沿,然後抓傷我的背?免不了朝靈異方向揣想...雖然朋友說可能性極低,或許祇是睡著時身體癢了,下意識的抓傷而已,但詭異的是這抓痕竟有新舊之分....為何睡著會下意識抓背呢?這樣我寧可睡著時是拿起一本詩集閱讀,在恍惚中進到某個全然不同的世界裡這樣的劇情。

講到劇情,說實在的,我是個戲劇性格濃厚的人,平凡見偉大的紀錄片類型不是我的喜好,而大悲大喜大徹大悟比較像是我走的戲路,不過當太over沈著於某種劇本類型後,我很容易在戲劇狀態下忘了自己,過於純粹將戲演得精彩,演得血淚交織。幾年下來幾場大戲,造成生活中的風雨飄零,瀰漫了一身早熟的風氣,戲越演越多,下戲後角色的抽離,則越是精進...我想,這並不算件好事,有時後我會思考是不是該徹底改變戲路了,改走一下紀錄片的生活類型,怎奈與生俱來的本性,終究敵不過偶發的反省。戲劇狀態下的心靈,適時的配上樂曲,湧現滿溢的笑或哭或沈靜,也都...祇是一種[演戲的表情]而已。

參加一場惡魔晚會,喝下的液體是可可與咖啡的混合體,有苦有甜,我的朋友是巫婆與巫師。小精靈在窗外竊竊私語,他們說:天啊!我們還是趕快離開吧~而後我們大笑!笑著世間總是有天使聽不懂惡魔華麗的言語,更嗦然害怕太過招搖的把戲。

Comments

perfume said…
可能是睡覺或洗澡甚至更衣的時候讓皮膚留下痕跡(所以貝姬的背部皮膚可能比較敏感薄弱), 試試看睡前或沐浴後擦些身體乳液, 說不定會有幫助喔.
Anonymous said…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不管你是屬於哪一種,是戲劇的還是平淡無痕的。

莎士比亞說性格造就命運,這是真的嗎?
但你有你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你明白這一點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TO:perfume

謝謝妳的建議,不過那傷痕很深
不太像是不小心刮到的
不過,上週日我發現背部傷痕已經不見了

TO:machello
性格造就命運,原來是莎士比亞說的啊
我都不知道呢~
到底戲劇化性格會造就怎樣的命運
實在我也不甚清楚....
戒慎惶恐啊
Anonymous said…
惡魔晚會是萬聖節晚會的意思嗎
還是大家除了惡魔以外什麼都不能裝扮的萬聖節晚會
沒想到連慶祝萬聖節的都有族群意識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