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公斤重的分離

從你住處拿回了,我留在你那裡的東西。在沒有任何準備之下,被迫回收我的愛情。你選了一個黑色紙袋包裹分離,上面有著白色THANK YOU字跡。

裡面的隱形眼鏡藥水,我想是因為你戴眼鏡,所以用不著,於是收下,但也收回了我可以在你住處過夜,一早還能共用早餐的甜蜜。

裡面的一件小內褲,我想你當然不能穿,所以我只能收下,收回了在感受你愛戀熱度時,我願意褪至一絲不掛的情慾。

還有一瓶卸妝油,想當然你是不化妝的,所以我也收下了,收回了在你面前,我洗盡鉛華,誠實交付的全然放心。

還有兩串耳環,我想你是不可能用得著的,所以我仍收下,收回每當你指尖劃過我臉頰,耳根子總熱起來的發酵愛情。

還有沒用完的衛生棉,我想你絕對用不著的,於是收下,我想當下回,我獨自面對血淋淋的日子裡,將再度記起今日這一場更為血淋淋的分離。

這一切我收下了,我都收下了,總重0.5公斤。

面對分離,我笑著說:天啊!好多東西!
你說:其實..沒有太多東西。

輕視愛情重量的你啊~可知當我的手提領著這些東西,內心所隱含的悲情?這些都是我們愛情裡殘留的甜蜜證據,也是曾經相知相守相處的記憶。真的很多!雖然拿起來惦惦重量,只有0.5公斤。

我知道現在分離,總比我們有了個孩子,再來說分離還要好,也比有了個共同的家,分離時還要搬家具書籍CD還要輕易,現在就分離,對我們來說,或許真的比較容易。因為輕輕的,它只有0.5公斤。

或許,我們都以為不重,以為放下就可以比較容易。

親愛的你啊~在不經意間,其實你早已流露出決心分離的心意。重不重,其實都已經稱作分離。我默默的看你將紙袋放在門邊,想想也好,以免我走時,忘記...我們已經分離。

如果這些心情,都只是我過度牽強附會的悲情。那麼,讓我告訴你,這裡面祇是因為還有著大量的不忍分離,然而我並不否認,這一切過度煽情。

惦惦重量..我的分離,不過,只是0.5公斤。
屬於你的分離重量,是幾公斤?

Comments

perfume said…
關於分離究竟是用速度的公尺還是距離的光年,詩人們仍未有定論;
但不再的戀人們早已用焦點的高低用話語的分貝, 敲下平行的單位...
BG said…
我真喜歡妳這樣的評論呢~最近會寫比較多這類的文章 希望再繼續多多指教喔
perfume said…
不要說指教啦, 看到這篇很有感覺, 忍不住隨筆寫下印象囉.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