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收納愛已死的蹤跡

極想選擇一首詩篇,向你吐露我的心情,雖然在幽晃的顛簸腳步裏,在看不清景色的眼光中,好難找尋…。

別離後,的確有些芳香花草在沿途上,以輕柔方式對我飄散淡雅氣息,但其實我已開始懷疑自己,不配擁有整個芳香大地。

曾經,對這世間太過認真的面容,如今卻有如一張可笑小丑面具。曾經,準備好帶著幸福的微笑迎著春天,越過人生長路,如今卻來不及籌備任何計畫,彩色布幕提早拉下。我只好帶著抱歉,堆著尷尬笑容,向身邊觀眾一一說明,為何這齣戲需要提前下戲。壓抑哀傷失落的心,回到我的森林,看著天色黑白更迭,枕著往前不停的時間睡去,心,卻彌留或根本早死在那片春光明媚的美好裡。

我清楚,那片春光大好,早已蒼白一片,少了蝴蝶飛舞,花香瀰漫,以及那陣總吹在身邊和煦的風;還是突然會唸起你,那些震盪過心裡的詩句,像朵朵木棉掉落,沈甸甸的醒目;花落不是契機,祇是陪襯隨風枯萎的心情。步上小徑,我瞧見一片落花有意,流水有情的天然風景,惆悵著,這番簡單的相互吸引,卻不足以套在人生上,被稱做愛情。

夜了,我急著步入釋放哀傷的夢境。夢裡哭泣,整整佔據一整個冬季。除了哭泣,我不言不語,耽溺於自虐情緒。新的一季,我忽地醒來,發現這等待春天的日子過於漫長,長到忘了一開始決定等待的原因。

再次,隨著森林裡蜿蜒的片段風景,風景卻開始清晰烙印在眼裡,體悟在心裡。腳步,我相信即將在新一季春雨滋養後,開始走出去。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來讀文~
Anonymous said…
忘了說聽妳網誌的音樂讀妳寫文是一大樂事~
音樂很輕柔,於是今夜適合來讀好文~
Anonymous said…
這篇可以拿去投稿了
我說的是真的。
BG said…
TO:艾薇+快手

你們的關注我都收到了
非常感謝,真的
BG said…
重新修過這篇文,將不順暢的贅句拿掉,以及邏輯看起來怪怪的地方修改
Anonymous said…
原來是修改過啦, 難怪看起來感覺不太一樣。
這次的情感更飽滿了。

上站時聽到的音樂是低沉女聲唱的法式香頌
Anonymous said…
雖是修過,但已經偏離最初引發寫這篇文章的原意了,或許那些不夠完整的,別人完全看不懂的莫名,才是最真也是缺少的那塊吧...

唔..我在說什麼?
你又在一個月後來這篇幹什麼?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