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在雨裡

之一
午後1點59分,心情幾乎到達崩潰臨界,我想到大雨裡溺斃,讓淚灼熱冰冷的雨,一身濕漉的重度憂鬱團團包圍,化為一攤不斷溢流的水漬,滲,可不可以滲進你的每一吋潛意識裡?

之二
我的人形印在你的藍色床套,我的魂對著你叨叨絮絮,我的記憶全用來一字一句背誦初始的愛情,緩緩蒸發,過程中,不時出現想念的詞句,雖然光用想念一詞,根本沒辦法說明心情。

之三
懷念我們同在天堂的遊歷,看著記錄的片段,在天空中飄著的全是輕柔的羽,紛飛不斷揚起的喜悅,迷了視線,可是卻安定了我很難安定的心。

之四
天堂裡,有棵以愛為養份滋養的樹,累了,我們總不知不覺走到這裡,就算不說什麼,光直觀,也就夠心定。在樹下乘涼,總掉下需求的果實,有時是勇氣,有時叫甜蜜。全然的相信,全然的安心,只要累了,就可以來到這裡。

之五
已經很難去記起,通往天堂的鑰匙,在何年何月被誰丟棄,總之天堂的大門已不再開啟。我呼喚屬於我們的那把鎖鑰,只是聽不見回音。放棄找尋,但很難忍住不回憶。

之六
如果帶著我的心,溺斃在一場大雨裡,伴隨大地瓦解,讓雨沖刷所有堅硬,那麼在一片濁濁卻柔軟的泥濘裡,我能不能與被埋在深處的你相遇?

之七
我始終說得過多,想得過多,多到連我自己都覺得恐懼!你知道為什麼我總習慣在言語裡放進一些秘語?那是因為全怕上帝或鬼怪偷聽,因為他們總忍不住捉弄人類的命運,但終究祂們還是都知道了,於是偏偏不給我想要的東西。

之八
如果不曾有人給過快樂,那麼我還能否知悉失去的重量?如果沒有失去,又如何衡量出悲傷與快樂之間的差距?我不是在繞口令,我只是拿著刀一直砍自己,做著為無解找解答的傻事而已。

END
雨忽大忽小。心一遍遍翻攪。膨脹、擰乾、膨脹、擰乾、膨脹、擰乾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前天回家狂風暴雨,還以為颱風要來了呢~
好不容易這兩天要放晴了,明個聽說又要變天了~
心情不免大概又要溺在雨裡了吧!

呵...該不是老天爺也來響應【詩搭搭運動】唄!
BG said…
是啊..真覺得老天爺下起雨來是在響應我們的活動呢,這陣子天氣總是變化多端,艾薇要保重身體健康喔~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