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間斷,詩搭搭

有時後..好勝耍狠是被逼的...而那並非本性

眉目

你的眉目笑語使我病了一場
熱勢退盡 還我寂寞的健康
如若再晤見 感覺是遠遠的
像有人在地平線上走,走過
只剩地平線 早春的霧迷濛了
所幸的是你畢竟算不得美
美 我就病重 就難痊癒
你這點兒才貌只夠我病十九天
第二十天你就粗糙難看起來
你一生的華彩樂段也就完了
別人怎會當你是什麼寶貝呢
蔓草叢生 細雨如粉 鷓鴣幽啼
我將遷徙 卜居森林小丘之陬
靜等那足夠我愛的人物到來

命運

命運擺佈了我
我學會了旁觀的本領
命運之為大力神
它凡事總能出乎意外
順著它的脈絡去想
走的卻是岔路絕路
按照它的牌理拼打
輸得天旋地轉片甲不留
我在苦惱中欽佩了
命運對我真是一貫仁慈
它的耐心實在太好
用漫長的悲慘安排洪福
還說 你要異乎尋常的美妙
我只好精工細作

醍醐

你在愛了
我怎會不知
這點點愛
祇能逗引我
不足飽沃我
先得將爾乳之
將爾酪 將爾酥
生酥而熟酥
熟酥而至醍醐
我才甘心由你灌頂
如果你止於酪
即使你至酥而止於酥
請回去吧
這裡肅靜無事

※今日詩作分享BY[木心-我紛紛的情慾]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