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給我來盤綜合水果

終於熬到吃晚餐的時候,經過了一整個浪費生命的下午後,春天接近夏天的氣溫,在短短幾小時之後,變成秋。伴隨著晚餐時腳底被蚊子咬了一口的三級癢度,我決定把手放到鍵盤上打字,好消減不斷想抓腳底板的感受,而這跟克制自虐的方式其實差不多。我的MSN下午三點鐘,改成了[試著把自己逼到盡頭],朋友看了說為什麼要逼到盡頭?我說:到了盡頭才有反撲的力量,對否?

當無所適從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需要一首首足以讓人起雞皮疙瘩,完全忘記現實狀態的音樂來好好的安慰我,如果找不到合適的,往往把自己弄得更難過,突然想起16期PPAPER介紹過[做愛之後最好聽聽的五張CD],恩嗯...不如我就來下載聽聽看,雖然現在不是做愛後,但會不會聽完後,也可以得到做愛後的滿足感受?

下午整理起[貝姬看三小部落],將放在BG這裡的連結網誌前加了些註解,大多數無法以3-4字說明,但畢竟我的文采不夠,或許本來就極少的靈感也被午後的無聊給融化,但還是勉強的做了這動作,因為沒事可做(我真是找足了藉口),總之不管,或許你們之中也有人跟我一樣無聊或至少什麼事情都不想做,那就每個都去逛逛看,其實真的每個都很不錯,其中有些好陣子沒去逛,今天就這樣連了過去,像是[托伊斯狂想搞部落],結果發現這帖對現在的我,還真是受用,因為埃及的照片讓低落的情緒,至少有效的暫時飄遠一些了。

講了三段,其實只是拉拉雜雜,沒有什麼特別的重點,就跟我下的標題[老闆!給我來盤綜合水果]一樣,我只是想要綜合的講講一些事情而已...村上春樹先生曾經在迴轉木馬的終端前言說過:心裡積存了一些沈澱的東西,這些沈澱一直在意識的底層,靜靜的等待有朝一日藉著某種形式 被.講.出.來.的機會能夠來臨...這些東西,沒地方可去,就像夜晚的雪一樣,只是靜靜的越積越深...除了抱在自己體內繼.續.活.下.去.之外,別無其他的路子可走。自我表現只能讓精神細分化,這是什麼地方也到不了的,就算感覺上好像到達了什麼地方,那也是錯覺,人是因為不.寫.實.在.受.不.了.才寫的。寫東西本身既沒有什麼效用,也沒有什麼附隨而來救援。

我想我現在就是處在這種時候吧!知道沈澱的東西越積越深,但是卻開始厭惡起一直以來,總像是悲傷或是寂寞,教會我寫作這件事,我整個人變得相當模糊,當我很認真看自己的時候,開始覺得寫東西並不是一個釋放自己的動作,有時發現淪為表演,有時回頭看,會殘酷的感到過往的文字,變成彎下腰來撿都懶的小額硬幣。寫出來的已經避掉需索,忍住憤怒,把可能流洩不停的不妥通通拿掉。而週期性的自覺,到了一個非常無力的地步,就會有所謂的[綜合水果盤]出現!或許我只是逃避,只是覺得這樣比較輕鬆,好吧!這時候快手跟我說的[打烊時間理論]或許可以當作藉口派上用場!(雖然我相信他這樣說,並不是要我拿來當作藉口)。先這樣吧,關於這個話題,再講下去我就會開始出現髒話。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 好可愛的鞋子!
雖然是(淡)綠色
還是感覺跟什麼都能配

背景音樂是來自電影 Talk to Her 嗎?
BG said…
胖胖:
我的鞋子是天藍色的啦(偏綠),呵...小尷尬,到底是你的螢幕還是我的螢幕偏色得嚴重?另外背景音樂的確跟Talk to her的鴿子之歌同一位演唱者,但並不是那一首!詳細說明妳可以看我的前一篇[有誰像你的手,如此清楚我的弧線]最下方的連結介紹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