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葡萄文學誌33期:部落格狂潮 [ BAGGY WALKING ]



[被報導]這件事是詭異的,甚至我認為‧還不到時候‧

我承認[書寫]對我生命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但其實我也極為清楚,我書寫的能力不夠。無論書寫詩,或是悲傷、還是生活,甚或愛情,又或者以影像說故事,或是介紹音樂,甚至試圖搞笑...都。不夠好。我的寫作目前只能算是一種不上不下,載浮載沈的程度。所以不.到.時.候.的[被報導],除了擁有非常短暫的高興之外,更多的是感到一種不真切的詭異感及慌張,也深怕浪費掉上天對我唯一的好意(雖然有時好意的背後其實包藏我們所不知的惡意)。我一如不知愛情是什麼的女孩即將被送入洞房,雖然也會幻想期待著邁向新的人生道路,但事實上在朝著這條路走去時,卻還在想著愛情到底是什麼的那種。無以名狀。



機緣它的名字叫做[料不到],如果人生真有機緣這回事的話

提起這次被報導,主要是因為[詩搭搭運動] 。首先,我當然要提到主要倡導這個活動的[快手],常來這裡逛的各位,相信對他的名字不算陌生,而對許多喜愛文學或是詩或是電影或是妖怪的人來說也是,我不清楚這次被報導,是不是因為快手太有名,以致於使得[詩搭搭運動]能見度提高,於是野葡萄編輯才連到我這裡;又或者只是單純因為我與野葡萄編輯曾在部落格上有過互動,於是造成他某日閒來沒事逛到我這裡,然後覺得詩搭搭活動不賴,於是決定介紹BAGGY WALKING這個在網路上算是新穎的處女;又或者不管從哪裡得知的,只是整體的覺得[我]及[詩搭搭]是值得被介紹的...太多具有機緣的連結,讓事情本身顯得沒有一個清楚的源頭與定論,而這一切的一切,卻全都在MSN對話中發生....其中更包含我會接觸到野葡萄編輯的部落格並與他有過互動只因一位決定跟我永別的朋友(據他的說法就是不用再做朋友的意思)曾為了以海賊王卡通裡[喬巴]這個角色比喻跟他自身個性的相似,於是引用了這位編輯的文字為我說明...這樣說來‧機緣好似的確存在,而名字叫做:料不到‧至於,我以各種名號出入各平台,長期網路書寫的生涯,也因為這些,有了個實體的頁碼。


在累聚的[陰影]之下,還是得舉步行走

甚至我感謝那些跟我以種種剝離方式分手的男人們,因為那些殘留的大量毒素,造成不斷累聚的陰影,於是在不寫實在受不了下,上天讓我以各種拙劣的方式證明存在。如果書寫一個故事擁有10種以上的描述方式,那麼描繪如死亡的悲傷肯定足以超過百種,在這些悠悠流逝的時光,這一張張雖打得不漂亮的文字牌,卻也算是拼貼我數個人格回憶與感受所構,更是許多曾被忽略的。意欲未竟。或許,我的牌技將無變好的一日來臨,但在BAGGY WALKING瞧見自己這樣在陰影下行走過,或許更能足以使我安穩吧...(一種贖罪或是自縊)。那些你們見過的詩,或是日記,或是突然搞笑掩飾,又或者只在背景音樂裡透露玄機...正是我在做的。而我只是嘗試讓當下[過了],不只是[過了]罷了。

因為把文學當作流行文化介紹,於是看到不一樣的[野葡萄文學誌]

短短兩年半,野葡萄做到這些...率先採用文學性雜誌中少見的編排手法,大膽啟用明星人物做為封面,開啟藝人接受藝文媒體訪問,結合生活育樂主題成功縮短[文學]與[生活]的距離,訪問超過300位國內外作家,介紹過4700本書,製作過單次受訪人數超過30位的大特集,摘錄過72部以上國內外作品,國內文學誌最多華文圈作家報導,最大量華文出版品介紹,最多彩色圖像編排,最新出版訊息.....(以上摘自野葡萄文學誌)。
關於野葡萄的故事{只要栽種,必定開花結果}以及野葡萄文學網{寫作的靈魂正在集結}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只不過是個活動報導而已,幹什麼我搞得發生大事一樣,不免想到最近有本書叫做"想太多"我真該好好去瞭解一下...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看來你這裡的人,還算瞭解你不喜受稱讚的個性,不過,我還是要說「恭喜!」因為這對你「需要被照顧的另一面」來說,是有其必要的。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