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未命名:前言

在開始這本書之前‧我‧作者‧想要說明一些事情,如果這即將會是一本書的話。

首先,「雨季」我認為絕對是開始書寫的好時機,聽著滴滴答答敲在大地的聲音,堅固的秘密也相對容易被敲醒(相信我,每本書中必然藏有作者的大量秘密)

如果要說這本書的創作背景,我想我會這麼告訴你:那是某天夜裡行經凌亂城市,外加喝上一杯由濃縮檸檬汁加上大量糖水以及偽裝成蘆薈的鬼東西所包裝稱為‧新鮮現調果汁-蜂蜜檸檬蘆薈‧所呈獻出來一種怪異轉換的結果而已。

如果未來有人要訪問作者是如何發跡,我想我也沒辦法有篇像是林正盛在未來一直來所提及‧照X光時遇到生命中的貴人,又或者有套不小心被知名作家撞到,結果散落一地的手稿不小心交換機緣‧所產生的那種,幾近不可能的發跡劇情‧雖然我相信往往有出口的生命,自然上帝會為它安排下個轉彎處。

當然,有人也可能會問我,我受到誰的影響,老實講,我讀過的書少得令你們驚訝,要說是影響的話,勉強可以說是電腦發明影響了我,因為以打字來做文章,在修修改改這點上確實容易許多,不滿意直接刪除檔案,省去丟棄紙張既環保又方便,再也不需要找空間收納無用的文字,只為了某天拿出來舊瓶新裝。

在李佳穎新書47個流浪漢種裡面,有個流浪漢曾被問:是什麼影響了你?流浪漢答:我自己。這倒是簡潔的接近我的答案。所以,日後如有人要訪問我,作者‧你‧受到誰的影響,那麼關於這題,請先自行填入‧作者她自己。

以上,是我在書寫這本‧未命名[書]‧之前,所要先行說明的一些事。
最後,我想在前言附帶提到,昨天親眼見到鬼的這件事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