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雨。閒話



這刻,我開始訴說雨後這大地,這晚吹至房裡的風。溫度近似11月,有涼意但未至冬寒...。

刻意用力吸入一口這空氣,帶著飽和水氣與山巒綜合而成的氣息,離家不遠的山林帶來草本之魂充斥整個精神,我彷彿化作植物,靜靜的植在沙發這方土裡,不在乎晴天或是雨季,所要做的就只是單純生長著呼吸著..夢到於幽靜山谷淨身,裸露的身被天水洗過,蘸濕的髮撩撥水面,漣漪圈圈讓飄在四週的芙蓉蕩漾...。


打開的感官同時傳來方才喝下胃裡的咖啡香氣。

對我來說,此舉不是附庸風雅也非成癮,若說是儀式般的療程比較接近。就像愛美女士總記得在容易曬黑的夏季,每兩日就敷面膜一次的道理一般。這比喻或許聽起來有點奇怪,但其實我想說的,不過就是人生中總有一種不.得.不.做.點.什.麼.的意思而已。

介紹一下我喝的咖啡吧,那是GOLDEN MOCHA,我有時放入一匙咖啡粉濾滴成一杯200C.C,有時則是二匙,糖則有時兩瓢但也有放過五瓢的時候,奶精則是隨意倒入,攪拌後所展現的顏色深淺,成為一杯杯咖啡種類相同,但味道各異的汁液.....。這晚,我另外搭配了一片烤過的瑞穗牛奶土司當作晚餐,且為咖啡加入冰塊。

回到感官吧,往往感官的來潮,就像拍打上岸的浪一樣,呈現各式多變的景況,而今晚則像一排細細的浪,完整延長地涵蓋整個海岸。透過月光照射,那高起的浪頭成為一串掛在頸上閃著亮的銀色項鍊,呈現低調的優雅。在感受著這時刻的同時,身邊也來了幾個爵士女伶為我吟唱,音符將她們身上有過的故事,人生中揚起的笑與淚,洗刷成悠悠淡淡的聲響。

我開始感到面對著很多事情已經不同了的。現 在。沒那麼糟了。甚至,並 不 重 要。而關於美好與幻覺之間其相似處也更清晰,一些不知為何被遮蔽的某些時刻,同樣在這晚下過雨的風裡,開始被吹拂開來.....這陣帶著涼意的歇語閒話,穿透到心底,一如喃喃的吟詠,我反覆咀嚼著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