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貝姬

二零零五,在網路世界裡,出現一位愛看電影,愛聽音樂,沒事玩玩設計,寫寫文字的女孩,她的名字叫做貝姬。她的年紀不年輕但也不算老,過了30而立,尚未弄懂如何不惑。

她的文字,時有優雅的氣息,偶爾也非常隨性,基本上,她是個不容易讓人弄懂的生物體。

當她憂鬱的時候,黑暗的力量可以引發一連串驚人的文字創作力,當她對世界溫暖的時候,又會讓人驚訝一個人怎能如此細膩。其他時候,她只是寫著、碎唸著、似乎對著你說些什麼,又好似自言自語。

所有的一切彷彿只為了讓寂寞這件事,彰顯得更加美麗。有時,她甚至會故意的無意義著,而她總有些遺憾地想,或許,這輩子不會有人能夠全然懂得,她的故意。

她很會自拍,但她絕對不是她自己拍出來的那樣美麗,只是耐看只是有個性。走走拍拍的同時,經常被人說是有天份的,但她卻堅持不去學攝影。在她生命裡,若有什麼非要不可的話,她說,音樂是不可或缺的糧食,「任何重要時刻,都該擁有主題曲」。

她愛看書嗎?她愛,但看得不多,因為好的書會一直讓人忍不住的重看,以致於新的書就像一段新的人生階段,總讓人不由得躊躇該不該前進;她也愛看電影,尤其是影像風格強烈的電影,又或是關於生與死,離別與相聚,又或是傳記式的電影。

講了這麼多,當我要她說說BAGGY WALKING這個部落格,從何而生,從何而去時,她這樣回答:

貝姬,名字緣由於英文BAGGY,中文解釋是袋狀,鬆弛的意思,會取這個名字,一切只因眼袋已經呈現顯而易見地鬆弛模樣而已。當然貝姬本人也經常符合有些恍神的鬆弛狀態。至於,部落格的書寫從何而去,就用她最常喊的這句吧!

「為了讓靈魂前進,一切都該讓路」


★一些關於BG部落格的事件
2005.05 開始BLOG書寫
2005.09 中時編輯 嚴選優格
2006.03 與銀色快手共同發起[詩搭搭運動]
2006.05 野葡萄文學誌[部落格狂潮]報導
2006.06 台北電影節徵文入選[偷腦]
2007.09 樂多小金人擂臺賽入圍
2008.05 私房‧臺北-攝影作品入圍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了讓靈魂前進,一切都該讓路」...這句寫得真好((推))

有時很想放鬆地一直頹廢下去,
但為了靈魂,
又似乎該努力活得精采?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