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憶<哭了>

漫天下起的雨,夜裡偷偷下降的20度氣溫,包裹在這樣冰涼濕意的氛圍裡,不知不覺想起一首歌曲,腦海中,漸漸浮現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的情景...。

時間:1998年連著一個月長長雨季的夜
地點:新光三越百貨與大亞百貨中間的交界地
環境:人潮自左右前後不規律快速流動,電視牆上正播放著范曉萱<哭了>MTV




作詞:李泉 作曲:李泉 演唱:范曉萱

雨又在下了 看外面又濕了 我一直等著 讓屋裡燈都亮著
這樣傷心地睡了 這樣壓抑地醒了 想著你要來了 可該變的都變了
而孤獨是什麼 心冷是什麼 情是什麼 你是什麼
我不要再想了 我已經倦了 不想再唱了 我已經哭了

想陪你坐著 想聽你說著 想知道我值得 以為我們還愛著
把窗戶都開著 風也是涼的 我一個人唱歌 聲音也變成冷的
而孤獨是什麼 心冷是什麼~ 情是什麼 你是什麼
我不要再想了 我已經倦了 我不想再唱了 我已經哭了

而孤獨是什麼 心冷是什麼 情是什麼 你是什麼
我不要再想了 我已經倦了 我不想再唱了 我已經哭了
我不想再唱了 我已經 哭了


黑白TONE調,歌詞簡單,直接催淚,旋律漸層,歌者表情認真執著,唱著哭著,而我就這樣每每在那個月份裡默默的撐著傘,站在電視牆下抬眼觀看,或許是當時正經歷一段感情的失戀吧,每聽一次,總覺心痛就隨著歌詞被挑起,而後在"我已經倦了,我不想再唱了,我已經哭了" 結尾中化成一攤水。

抬頭。眼淚,總順著臉頰的弧度滑落,四周的燈光讓打在傘面上的雨絲變成金蔥,沿傘緣如碎花散開...。一切的記憶有些戲劇化,在人潮紛流的地帶,我戴著臉上有一滴淚的小丑面具,看不出真正的哀傷,SPOT LIGHT打在身上,以格放的默劇方式在歌聲伴奏下,演著沒有人看的戲。

這景,這種雨,這樣的歌聲就這樣停留在記憶裡了。
反倒是,到底那年因為誰讓我心痛,已經淡到有些想不起...。

親愛的朋友:生命中的某些歌曲,總伴隨一些情景被深刻儲存在記憶中,你們是不是也像我一樣,在不期然的時刻中,在同樣溫度下,同樣味道的日子裡想起某些歌曲....或許想起當時的傻,當時的熱情,然而一切都過去了,拿在手裡回溫的,也只剩某些不知道為什麼被記住的記憶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貝姬有沒有聽過"哭了"李泉的版本
有另一番味道喔
Anonymous said…
印象中好像有聽過ㄝ,而這位才子後來好像也沒有跟國內其他歌手合作了說..整個人也蠻沒消沒息的..費迪如果手邊有他的版本可以寄給我嗎?baggy.life@gmail.com 謝啦
Anonymous said…
是啊..拿在手裡回溫的,也只剩某些不知道為什麼被記住的記憶了..

剛去吃豐盛的日本料理回到家,自己無聊留言衝一下人氣。哈~哈~禮拜一再跟大家分享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