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松熹和風料理

shyoki
涼風徐徐,臨時起意跟AMY一起相約perfume介紹過的松熹和風料理用餐。

這是一個很滿足很幸福的夜晚,沒什麼預定的談話重點,也不求需要什麼心靈分享,單純的夜晚單純渴求吃到美食。 這晚所有料理,我們請老闆自由為我們搭配,當一道道不流俗的料理端上,除了驚喜連連,吃進胃裡的食材更促使我們接連發出感動的讚嘆,一邊享受一邊跟老闆話家常,就這樣...面對對味的人,對味的地方,頻率於是順暢了,笑容於是自然綻放...

我想松熹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吧
一個老闆用心做料理,單純以美味與顧客的[心]對應到的地方。

[剝皮魚薄片切]-魚肉肌理迷人,甜味清爽高雅
[橙心澄意鮪魚盤]-極品鮪魚入口即化,橙香陣陣回甘
[薑汁檸檬竹莢風]-佐飯絕配好料,酸甜辣鹹皆充滿
[迷你茶碗蒸]-嫩滑暖胃溫心,口頰滿是蛋香
[獨門可樂餅]-酥脆中盡是柔軟,起士奶香流竄
[清酒釀鹽烤墨魚]-齒嚼十分滿意,酒香魚香濃縮版
[魟魚美容蒸]-彈性層次豐富,膠原有益美容
[正油雞肉烏龍]-湯頭甘醇鮮美,飽足快樂這碗

食間及食後,親切老闆(照片上那位),兩次獻上他個人私藏的<純米吟釀>與<燒酎>與我們分享~真是淺淺酒足與滿滿飯飽啊~至於上述料理名稱是我自己亂亂取的,因為交由老闆一手搭配,所以我也不知道在菜單上實際名稱是什麼呢^O^

Comments

perfume said…
看到貝姬取的菜名, 飢火中燒, 尤其看到[清酒釀鹽烤墨魚]!==>當場翻肚投降~~
Anonymous said…
哈哈 也是因為你的推薦 才有這樣一個幸福的夜晚嘛...希望不是職業病犯..過於廣告化
BG said…
啊!好難得!你終於稱讚我了!謝謝啊~每人1000大洋,的確不是太便宜..哈!不過花得爽,花得值得
perfume said…
看貝姬這篇居然完全忘記估算價錢, 只顧煩惱有沒有啥希奇菜色沒吃過, 可見我對吃這方面很有敗家潛力~@_@~

去吃松熹, 感覺上像犒賞自己, 而且最重要的, 不會遭遇讓人吐血的差勁服務. 雖然味道也很重要, 但我仍是那種會為服務好就頻頻光顧, 服務不好就從拒絕往來的食客.

因為脾氣常常大過腸胃, 所以只能當食客, 不能當美食記者.
BG said…
事實上我也是啊...好的服務,乾淨舒適,不吵雜的環境是品嚐美食的基本要求,所以這篇其實我根本沒著重拍照要拍得鮮嫩欲滴或是大力描述有多好吃多好吃,而是如我圖內文案寫的,這是一種幸福與滿足感的品味之旅啊。(哈...被我描述成旅程了呢...又有點誇張了)
Anonymous said…
hi! 您好,循著松熹無名的足跡追到這裡,不意此地竟被老共給封起來,害我使了「梯雲縱」才翻牆進來。好個福地洞天! 這麼精緻的部落格害我都看呆了。
言歸正傳,多謝您對松熹的支持與鼓勵,我會轉達家父,也希望如果您有任何意見可以不吝告知。^^

至於菜名的部份,謹提供如下:

[剝皮魚薄片切]-皮剥うす造り
[橙心澄意鮪魚盤]-鮪ぬた
[薑汁檸檬竹莢風]-なめろう
[迷你茶碗蒸]-(oops!這個不必翻譯^^)
[獨門可樂餅]-海老コロッケ
[清酒釀鹽烤墨魚]-いか一夜干し
[魟魚美容蒸]-(糗!魟魚?明天問老爸,我沒碰過這道菜。)
[正油雞肉烏龍]-鳥うどん
BG said…
很高興能透過這次品嚐美食的經驗,獲此難得交流感受,謝謝charles使勁百般武功,來到被老共封鎖的BAGGY這兒來,亦感謝您提供日文的菜單名稱,希望有更多人像我一樣去到[松熹]品嚐您家父的手藝。

我想...有著兒女貼心支持的一家之主,便是之所以能料理出幸福滋味的關鍵吧!另感謝您精緻的稱讚,希望常來逛逛(笑)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