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們的新聞 (2)

政黨惡鬥/爆料效應,已經延燒夠久了!
(現在又外加一齣阿美姐連續劇上演)
若世界無大事,那麼這些xxx的事情,
拿來當作茶餘飯後閒聊話題,塞塞牙縫,那也還算勉強可行,

但是,不知是媒體有病,還是台灣人太沒世界觀?
媒體這兩天針對「棄扁!扁嫂鬧離婚」
這種x週刊八卦式的新聞題材,窮追不捨
甚至足以當作某報新聞頭條!
我不相信媒體的主事者,眼光真的如此短淺
還是自從某週刊進來台灣後,這亂象的報導方式越演越烈?

台灣人民,難道不需要注意關心「中東世界」即將一觸即發的大戰局勢嗎?
台灣人民有多少人搞得清楚,以色列/敘利亞/伊朗/真主黨之間的關係?
--然而,有多少人清楚瞭解,這可是目前全世界的「頭條」!
反觀,台灣呢?關注的又是什麼!

news
以色列士兵被挾,導致以軍同時對加薩和黎巴嫩發動攻擊。(圖/美聯社)

或許有人認為戰事遙遠,跟我們沒有多大關係
但只要戰爭一起(事實上已經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了)
石油價格將會受到衝擊,
連帶也影響世界整體經濟狀況
必然!台灣也會受到波及。

我真的不知道媒體每天,都是如何去決定報導方向的
有人知道嗎?我真的很想知道!

我相信媒體裡面絕對有許多具有「素質」的記者
想要報導具有「深度」的新聞
但為什麼現在,各電視台的新聞呈現品質,
會糟糕成這樣!!

我相信,我們都討厭這樣越來越亂的現象,
那麼,又為什麼民間始終沒有匯集出一股反動的力量
撲向媒體!告訴他們!或有個平台匯聚聲音,
讓媒體傾聽
人民真正想看的,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難道我們往後只能過著拒看電視新聞,
或從網路剪輯自己所要看的新聞
以消極的方式面對,我們周遭發生的事情嗎?

一個國家的電視新聞或節目,
其實也代表了人民生活的素質與格調,不是嗎?

我們真的要放棄,這個看起來已經發瘋到沒救的媒體環境嗎?
然後任這社會,不識真與假
從此失去標準與道德公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該說是我們的媒體病了嗎?整日為了追逐所謂的高收視率而淨播一些"八掛"新聞來滿足一些民眾的好奇心。

我想人人有好奇心是一定的,但這類的八掛新聞出現一天,頂多兩天就該就此打住了吧!又不是播八點檔連續劇,一直播不完,看多了真的讓人作噁。

台灣的確該停下它的腳步,想想媒體和民眾之間供需的關係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