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旅行

親愛的旅行:

從未如此慎重其事的寫篇文章給你,
我必須自首,自首我已好久沒有想起你。

打開冰箱最下層最裡面,置放超過半年之久的啤酒,
那是上次與你歡喜見面時,留下來的紀念
今天不是我們之間的什麼紀念日
卻是一個需要想起什麼,
以便忘記什麼的夜晚
12點19分53秒這刻
我讓這份滋味,緩緩流入我的喉嚨,
讓苦中有甜的滋味,繞過胃部一圈,
冰冷之中,這樣,比較容易憶起熱度...



我的確遇到障礙了
你也許覺得難不倒我
也或許,人生的旅途,原本就是一場障礙賽

親愛的旅行,我需要酒精幫助我好睡一點,
或許,他能帶我去到你所處的遙遠遠方。
又或者,我們能在夢中相遇

旅行啊,陪著我一飲而盡吧

我是否告訴過你?
你擁有令人忘卻憂愁,
卻又漂流的特質,令我對你著迷
或許,無根的靈魂,注定愛上旅行

你今天想起了我嗎?
不然,為什麼我的耳朵一直癢著....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和同事囔囔著想放假旅行去,看見貝姬寫的這篇旅行,文內的部份情感讓人心有戚戚焉!
Anonymous said…
給匿名者:請跟文章不相干的連結,不要貼在這裡喔,可以到不相干閒聊那邊留下

給艾薇:最近公事私事都蠻讓人疲憊的,沒寫什麼文,想去遠方旅行的想法,一直感覺好遙不可及啊...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