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夢想

親愛的夢想:

當我書寫著你的名字的時候,
一股引人流淚的感覺衝上心頭,
我在想我能擁有你嗎?
我發現,甚至已經不再奢望。



為什麼我變成這樣了呢?
沒有出口,過多的無能為力
累積成化不開的憂鬱
讓我連作夢的能力,
幻想一下的力氣,
全數一絲不剩了嗎?

想著你,不再是美好的事情,
而是倍感遙不可及的感傷。

我有時比較正面,以為可以一步一步接近你,
然而,今天,我幾乎想放棄所有了,
放棄現在的,放棄過去的,還有繼續走到未來的勇氣。

你一定想勸我,事情絕對有解決之道
是啊,但解決就能到達所謂的夢想之土嗎?
我自以為的解決方式,是前往你的正確之路嗎?

你知道的,我很沒用,動不動就會流淚,
好像眼淚不具任何價值似的,
或許...眼淚真的沒有任.何.意.義.

哭完,我其實仍舊哀傷,
一再循環爆發的不愉快,或許總會沈靜
但卻不曾消失,只是累積。

除了好好大哭一場外,
其實,我甚至想去到深山把自己埋葬

我有時總喜歡說些道理,
在這種道理中安身立命,
一派看透的模樣。
但,我清楚著,橫在前往你的路上,
那巨大的阻礙,其實到了無法跨越的地步
面對磨難,多數時候我採取後退的策略,
只是為了避開看見阻礙的無力
不過,阻礙仍在
而我,又能前往哪裡?

有幾次,我被逼得一鼓作氣的想要推開眼前的大石
但那每每都使我傷得更重,
或許我本來就是個沒力氣,又怕痛的人吧?
僅僅推開,阻礙是無法破除的吧?

總之,一次次逼到了極限
不是讓我力氣更大,
而是,越來越不清楚該怎樣使力了。

有時看著自己像一頭戰敗的獸,
只能回到我的山洞
舔著傷口,看著傷疤,
一天一天,等著老,等著死
其實,我對自己的失望
比得不到你,更讓人感覺痛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