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故事1號-廢氣入侵

她記得那男人抽煙時的模樣與平常有些無神的樣子不同,當他吸進一口煙時,臉頰靠近嘴邊那兩片肉,總凹陷成一個巨大酒窩,呈現一種迷人深邃的角度,宛如挖鑿恰好的洞,足以把我注視他的眼光活埋進去。抽煙時,他的眼神變化萬千,如果要說那是迷濛,我反倒想毫無道理的形容,那是一種靈.性.的.眼神...好像與世界脫離一般。

當她這樣想著的時候,她也學習著深深吸進一口,然後刻意的透過腦子對他模樣的記憶,很細微的調整著自己的眼神,包括臉頰凹陷的深度...

她總是騎著機車,在上下班約末各1個鐘頭的車程來回,除了每天抽煙之外,她其實吸進更多廢氣,如果說廢氣可以當衣服,我想她根本不用憂愁沒新衣服可穿,因為每天總有新生產的廢氣,等著被她穿著。如果在出門前,來得及知道當天是個難受的下雨天,那麼還可以搭配一雙拖鞋,走起廢氣頹廢風格。

雖然她不曾對我抱怨這些,但光是想到成日花兩小時與廢氣為伍的情景,我就莫名認真的想對她說:恩,這是難以避免的折磨。(一副刻意搞得很深的樣子)

然後其實那天,她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那是一個下雨天,當她又再次騎著機車行走於縣市之間,她感到那天廢氣味特別濃厚,在黑暗的夜裡,混著冷冷的雨,廢氣就像抽煙的煙霧一樣明顯,從車子排氣孔陣陣湧出,就像空氣被煮滾,冒著水蒸氣一般,她說那附景象其實很美,雖然還是他媽的臭,以致於需要閉氣才能專心欣賞。尤其她一點也不排斥,被紅燈攔阻,因為那些等待的時刻,也正是她欣賞美景的時刻。而我,倒是很想問問她,妳覺得哪種車子,冒出的廢氣最美?(因為當她邊抽煙邊跟我說話的時候,彷彿車子廢氣真的可以當成一件學問來研究...)

「我不是說那天廢氣特別濃厚嗎?」
「恩。所以呢?」
「所以很怪啊!」
「哪裡妳覺得怪呢?車子多一點,廢氣味自然就會濃厚一些,不是嗎?」
「那倒不一定!」
「那是...哪裡覺得怪呢?」

說起那天,其實我感冒著,所以嗅覺靈敏度不太好,加上習慣閉氣欣賞廢氣,所以說不.應.該.特別覺得濃厚。但是,當我聞到那股很濃的味道,我馬上感覺強烈的不對勁,好像廢氣不是透過我的鼻子進來的,而是.直.接.的.入.侵我的體內。

我找尋四周有沒有老舊的機車,因為妳知道,這種機車的廢氣總是特別嗆鼻,然而,我伸長脖子四周探查,並沒看到可能造成濃厚廢氣的老舊機車...綠燈起步後,就在同一秒內,我的眼角餘光緩緩飄過一台黑色機車,用著很奇怪的一種速度,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下意識認為那是用飄的,就是那種沒有貼著地的「飄」。於是我極為莫名其妙,但其實也很符合邏輯的,想要看看這台機車到底有沒有輪子。

但我沒看見。
因為它冒著過多的廢氣,多到連輪子都看不見。


「有點扯吧..不過總算知道怪異廢氣的來源了。」
「妳不覺得很怪嗎?」
「喔,這....」故事似乎沒有結束的感覺
「我剛剛說過,我覺得那個廢氣好像是用入.侵.的方式進入我的身體,不是透過鼻子! 而且,從我看見他之後,那個廢氣一.路.跟.著.我.」
「什麼意思?!」

騎著黑色機車的是一個穿著黑色雨衣的黑衣人,帶著黑色全罩式的安全帽,完全辨別不出年齡,看不到長相。很奇怪的是,無論我騎快騎慢,一路上他總是在我前頭,而且我始終看不見他的輪子,就在快回到家的瞬間,我好像被什麼東西提醒似的,有點像頓悟那種感覺,我注意到他的車牌。

「結果呢?」
「結果,上面寫著XXX-174」
「那是?」
「1-7-4-,一起死啊!」
「這.......是巧合吧...」
「是巧合嗎?妳不覺得很怪嗎?...」


這時她抽煙的手,猛然發起抖來,而我其實一陣背脊發涼
從她嘴裡鼻腔吐出的煙,突然變得很濃一團,
濃到有股.....廢氣的味道。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吃下這篇詭異,我體內也有廢氣的味道了(想起以前妳很愛在睡前說些怪故事的習慣)
BG said…
幽靈馬車外加異形入侵之類的故事,有時總會患上鬼頭鬼腦中毒症,不過,請跟我一起認真懷疑,我腦子裡裝的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只是要抱怨騎機車這件事,然後寫成了黑色故事呢?(重點是還有點令人想笑!)
Anonymous said…
貝姬真的讓凡妮莎我嚇了一大跳!
且貝姬何時有無名的呢?
都沒有通知一聲的!

害我想了一下那個留言者是否跟你是同一個人呢!
Anonymous said…
哈..那是備用站啦
不過不好用,所以已經整個不想用
不過至少可以用來應付,需要無名帳號密碼才能留言的設定機制囉
Anonymous said…
哈..睡前看貝姬的"詭"故事令人有一點發寒~不過我愛!
BG said…
(泣)終於有人肯定我有說詭故事的能力了!
今天我描述給我老媽聽的時候,他竟然也跟我其他朋友一樣都笑了...

老媽告訴我,最好笑的就是:廢氣多到連輪子都看不見!

....唉幽....真是羞
Anonymous said…
你有沒有看看你朋友的腳 .....還在不在....
BG said…
呵,費迪~
有你的 真有創意啊
不過這故事畢竟只想控制在有點[詭]又不是那麼[鬼]的範圍內,所以就不那樣重口味了啦~

今晚逛著逛著,買了奇幻嘉年華的DVD
心情不錯中,下週我要重新啃這部我覺得很讚的HBO影集,不知費迪看過嗎?
Anonymous said…
奇幻嘉年華,我沒看過耶,
聽說是一部非常特別的影集,
不管是劇情或視覺風格,
記得要分享心得喔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