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故事2號-自我揭露強迫症

她決定發起一個計畫,一個跟陌生人見面的計畫。目標2名。
而這計畫背後的潛在因素是因她患有「自我揭露強迫症」。


「什麼是自我揭露強迫症?」一位算不上是她朋友的人,這樣問著
「就是自我揭露強迫症啊!字面上不是說得很清楚?」
「可是我還是不懂」
「......」

席間一干人無語,於是打算不加理會此人的發言,繼續熱烈討論此計畫的執行細節。



「妳打算去哪裡找陌生人呢」A這樣問
「交友網站吧」
「找到之後,要做什麼呢?交往嗎?」B這樣問
「不是交往,是見面」
「見面之後,要做什麼呢?」C接著問
「交給他安排行程」
「然後呢?」所有的人看著她,異口同聲的問
「然後,我要用照片記錄下行程中發生的事情。然後,放在我的部落格上發表」
「妳會告訴對方,妳要發表嗎?」B這樣問
「不會。因為這不關他的事」
「為什麼不關他的事」那位不算是朋友的人,再度發言
「因為就是不關他的事,這是屬於我個人的感受,屬於我無.可.克.制.的自我揭露強迫症」


她不太確定,那位不是朋友的人,是不是真的明白了「自我揭露強迫症」的意思;其他的人倒是似乎理解的點了點頭,但感覺有些後繼無力地沒再問什麼,也沒發表反對意見,甚至沒有顯露出任何期待的表情。

只有她陷入興奮的想著自己會遇到怎樣的人?人家會為她安排怎樣的行程?最重要的是,她很滿意自我創造的生活刺激,以及那股「自我揭露」後的快感。 她認可著自己,不覺得有任何不妥,自言自語的說道:我果真有自我揭露強迫症啊!



「我可以參與妳這個計畫嗎?我會安排行程。」那位不算朋友的人士,開口打斷她的思緒
「不好意思,我不需要另一個具有自我揭露症的人參與,重要的是我不喜歡被.反.揭.露」

席後,有人提議,不如一起拍張照片留念,順便可以讓她拿回去揭露於部落格上。然而,事後當她檢視著當晚的照片,她發現站在身邊那位不算朋友的人士,每張臉都罩上了一層黑影....

後來,她問其他朋友:{他}到底是誰?他們竟回答:我們不認識他耶~那不是妳的朋友嗎?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就像過去只有單純黑白色調的妳一樣,很純粹的怪異,在我看來妳找回某些順暢的流動了,繼續下去,別再虎頭蛇尾了。這系列很適合妳寫。
BG said…
偶偶,你的鼓勵,有時是一種魔咒,我盡量吧!若虎頭蛇尾應該也不足為奇了。不過我寫得很高興,倒是真的(你懂我說的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