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推薦20061031

各有特色的部落格,歡迎大家一起去逛逛。



有話豪說
如果影片流行KUSO風,那麼文字為什麼不可以?!
推薦擁有最高級鬱悶指數的人前去逛逛,
看完這個格,笑不出來應該蠻難的。

虛擬空間
就像白米或白開水一樣,有時最簡單,就是一種最棒的滋味
格主將生活周邊發生的事情化為文字感想,小品副刊味道的文字風,
讓人閱讀起來沒有壓力,清雅之中有種可供咀嚼的魅力。

攤在陽光下的嘎吱窩
嘎吱窩的作品,始終讓我覺得帶有童書的味道(而且是冒險或奇幻類的那種)
你可以在他作品中慢慢仔細觀看每個角落與小物件,串連與聯想是我最愛做的事情,
配合他短短的文字說明,特別有種進到幻想世界般的妙不可諭。

懷舊紙樂園
這裡有許多懷舊玩意,可以讓你尋回年少時的記憶,
更棒的是,我們每個人擁有的舊東西,也有可能在這裡找到新生命,
格主致力推行極富創意與意義的「以物易物」,你一定要來看看。

shuhlun/punctum
如果大眾化的藝文消費滿足不了你,
那麼就來這裡找找較為實驗性質的藝文消息,
範圍包含藝展/舞蹈/樂團/電影/音樂/書籍等評論與介紹。
但別把這裡看成是資訊集散地,擁有深入的觀點才是最引人流連的原因。

台客與導演
上一次更新的連結,已經有放過李鼎導演的部落格,這次再推薦他與台客的網站(版面我很喜歡)他們創作的「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目前在實體及虛擬通路皆名列旅遊類前10名(其實我想說的重點不在銷售量有多好,而是他們兩位在追尋夢想時所散發出的光和熱,實在使人感到羨慕與感動)

瞬間的流逝
以文字為取向的部落格,格主寫了很多文章,有些很輕柔,有些也很憂鬱,有些則還在徘徊,我想應該跟我一樣,是個不寫下點什麼,總覺得人生就不夠完整的人吧...

鴻鴻方文山 (名人類部落格裡,我比較喜歡看的兩個,已經很紅了,所以不多介紹)

不讀會死讀舌俱樂部
這是博客來最近推出的 [2006當代文學展] 活動部落格,成立的概念看這裡 。進去瞧瞧哪些書怪異卻擁有一群死忠者?又是哪些書超有名氣讓人不知不覺買回家供著,但是其實看不太懂.....各類患有嗜閱讀症狀的人,一起進來看看博客來所整理的「嗜。毒本」,看看自己擁有了多少,又錯過了哪些?

樂興之時
這裡主要著重於古典與爵士類的音樂評論與介紹,對於音樂的剖析中肯深入專業,喜歡這類音樂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部落格;對這類音樂不熟的人,建議也進來看看,讓自己對音樂的品味更添質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