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Gainsbourg 寫真書



這是我唯一擁有的一本寫真書
他是Serge Gainsbourg
法國教父級的音樂創作者
不僅影響後代無數
另外也具演員,導演身份,
更是一個桃花朵朵開,春去春又來的壞痞子
(如果要說他跟誰搞在一起過,我想大家比較聽過的就屬碧姬芭杜與柏金囉)


不過老實說,約末10年前,
當我以不甚便宜的價格,買下這本寫真時,其實根本不認識他是誰。
若說純粹因serge的長相而買,其實也不為過。

玩世不恭,永遠叼根煙,笑起來眼角有很多紋路...
那種骨子裡自然流洩的壞男人形象
我想就是風靡萬千女孩的原因吧





話說回來,這本寫真書
具有很不賴的平面設計表現
書本身也極具重量,
厚達3cm,長寬接近30cm
裡頭不僅serge的寫真非常多,
文字的介紹也相當豐富
三不無時來個大拉頁
加入特殊紙質的別冊設計
看起來實在非常賞心悅目
(只可惜,非常殘念,我看不懂法文...)

10年後的現在,我還是經常會翻翻它
設計依舊還是覺得棒,
而我喜歡壞男人長相的怪腦筋,還是沒有改變

翻拍幾張Serge Gainsbourg寫真照,有興趣進來瞧瞧
近期再跟大家分享他的歌曲。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