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夢手記。公演落幕

它們輪番上場,劇本各異
潛夢巡迴公演,浩浩蕩蕩
有人台詞不多,有人表情誇張,有人天生該是主角
有人出場時只需站著,不做動作,但卻引觀眾注意
10週10款精油,製造了公演幾許高潮,幾番低落,數不盡

短短2個多月,切割人生10個片段
將平凡日子背後隱藏的暗流,一一演譯
既然持票入場,那麼就不妨試著入戲
讓演員帶領自己宣洩、哭泣、用力呼吸種種情緒
然後那些我們被掀起的、拾回的、決定丟棄的
終於在落幕這刻,暫且歸至平靜

在這場喜怒哀樂交替的模擬劇中
彷彿不斷被操弄的觀眾,
在看劇的同時,其實時時檢視著自己
若有人要問,這神秘的演出
到底是演員給了夢境,還是觀眾對號入座的投射
顯然找到計算答案的公式並不容易
最後也只好同意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這句俚語

在一股不得不去明白什麼的好奇玩心之後
是否你我都能承受人去樓空,燈光熄滅的散場
一股悵然並期待再次瘋癲的心情
此番後遺症,看來是必需

或許有人選擇沈澱無語,有人如我寫下了影評
但終究,請跟著我向JOE導演說聲感謝
並回望我們曾坐著的那片觀眾席
將掌聲揚起,
謝謝10位賣力演出的香氣演員
以及一起跑完2個多月公演的潛夢團員們
還有,自己。


▍以下公開導演JOE為10位香氣演員所規劃的劇情

第十週 日落-台灣檜木
第九週 夢多.快跑.輕飄飄-胡椒薄荷
第八週 跳火山的男女-錫蘭肉桂
第七週 釋放風乾-綠花白千層
第六週 銳利之光-山雞椒
第五週 雪之夜-大西洋雪松
第四週 花間鳥囀-花梨木
第三週 繭與蛻變-安息香
第二週 苦橙之風-苦橙葉
第一週 陰沈攪和-杜松漿果

▍至於觀眾們在過程中看到些什麼,有興趣請進

Comments

tucom.pon said…
是呢!
十段小小的人生歲月
對誰來說
都顯得短暫
對誰來說
都有那麼點意義


在我心中
我只覺得這是個開啟
你們和我一樣
總有那麼多的實驗正在進行
我們顯然熱愛自己的生命


戲碼也不是下檔了
是換了一個不一樣的舞台
我們還在演著
其他人也在看著
大家都自得其樂
或是
自我挖洞躲藏著
但在怎麼多躲
還是會被看到


我很高興大家和我玩這一遭
一個人容易沈浮
很多人就充滿混亂與驚喜的
我很愛看大家嚇得呱呱叫的樣子
因為我也旱大家一樣
容易受驚擾
大家都那麼孩子氣
都很可愛


希望妳一切都好
我們大家也都在這兒
看望且支持彼此著
Anonymous said…
The Boundary的密碼已改回

我也擅自將你本來的要P的文再貼上去

歡迎熱情地再繼續參與祕密幹員活動
這次任務
請自行訂定

C..........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