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交換趴體



這些郵票曾經遠度重洋;這些郵票現已歷經滄桑。

小時候,跟我一起住的小阿姨在報關行工作,所以很容易可以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於是,我擁有了一本集合了日本、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澳大利亞、美國、韓國、印度、紐西蘭、琉球、印尼、科威特、西班牙、義大利、中華民國各國郵票的集郵本,而這個集郵本距離現在,已然超過20年以上歷史。

當時年紀小,還記得阿姨為這些郵票,編織了一個浪漫的說法,她說這些信件都是她男朋友寄給她的情書,而這些郵票就肩負起維繫感情,傳遞思念的責任,無論天涯海角多遠多廣,只要有郵票,就能夠溝通。

小阿姨每回總細心的把郵票剪下來交給我收集,以致於在那個流行集郵的年代裡,我總能因為這些外國郵票,在同學間享受到不少的羨慕眼光;而我還清楚的記得,曾無厘頭地問小阿姨:每個郵票是不是都有你男朋友的口水啊?

她說:是啊...這是一定要的啊,如果,不親自用口水將郵票黏上信封就不夠慎重喔...呵,身為小孩子的我,當時真被唬得一愣一愣的,但想想其實也蠻有道理的。

今年我在積滿灰塵的舊物堆裡找到這本集郵冊,想要拿來當作一個特別的禮物,與你交換另一個禮物的故事。有興趣得到的人,歡迎一起來參加 [聖誕交換趴體]

關於禮物的說明:貝姬將會去買一本新的郵票本,然後從各國郵票裡各選一張放入,並且包裝成美美的樣貌,希望它可以伴隨著妳或你,繼續收藏更多的故事。在這個聖誕時節,貝姬誠摯希望大家重新回溫以前收到手寫信或聖誕卡的感動,而上頭的郵票,就是曾經交流的最好證明喔~(呵呵,不知道我給出去的郵票,有沒有很值錢的ㄝ...畢竟年代也蠻久遠了說)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自己留言一下好了。話說:這裡是被鬼給擋住了嗎?怎麼都不見人影流竄。
這樣好棒喔!!集各國郵!!如同我熱愛明信片.寫給朋友.
說真的.我到現在如果要貼郵票沒水 我還是沾口水耶 哈哈!!
聖誕交換禮真好玩!可惜我不在台灣!
希望你們玩的開心!!
BG said…
哈哈!ZHANG你可以寄張明信片給我嗎?也算是聖誕禮物啊~那個..我的地址先不要臉的寄到你HOTMAIL信箱喔~方便的話,就寄來吧!嘿嘿...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