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黑米,我很HAPPY

經常來我這裡的部落格朋友們,相信你們都知道,貝姬是出了名的「哀怨女王」。然而,這幾日我卻忙碌地快樂了起來,狂HIGH指數一直居高不下。而這一切都是因為黑米書籤的功勞!

相信大家還記憶猶新,前幾日(12/11)我才發表了一篇文章告知各位貝姬的黑米書籤新開張,請多多捧場,然而因為深感自己目前收藏書籤豐富度不夠,也沒為大家好好介紹「黑米書籤」好處與用處何在,於是就先把文章給下架了。

由於我相信,還有很多人並不清楚「黑米書籤」到底是個什麼東東?怎麼玩?好玩在哪裡?為何「用了黑米,快樂無比」於是乾脆趁著貝姬於12/14所發表的書籤:什麼都能「攪」的超級果汁機,笑到肚子抽筋XD得到:今日熱門書籤、話題書籤、優質分享者的同時。好好的再次鎮重介紹黑米書籤!



怎麼收集黑米書籤:
首先,收集書籤,就像是將網頁加到我的最愛這樣的作法,至於怎麼發佈到黑米的網站上,你可以先到黑米的工具,依據簡易教學指引,然後就可以直接在你喜歡的網頁上按下滑鼠右鍵+HEMiDEMi,網頁就會自動引導你到「新增書籤」頁面。如果這則資訊(書籤)已經有人收集,你也可以清楚的知道,並且看看其他人的相關迴響。總之,關於使用方式,在黑米首頁右側,通通有給他很貼心的動畫說明,一步一步教你。所以不用怕,給他用下去就對了!

收集書籤要幹嘛:
收了書籤,有幾個好處:一是你自己將有個管裡介面,可以好好的管理你覺得有意義的資訊,並為他們設定標籤(就是分類的功能)。二則且更為重要的是,這些有用的資訊透過黑米網站,可以發佈到資訊適用的群組,或是自己發起群組,而且你還可以隨時在你有興趣話題的群組裡,持續收看有用的訊息,並且與大家討論。

所以,簡單的說黑米的精神就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這樣的道理,不僅使用起來備覺好玩!甚至會上癮。也像是:一則原本宛如孤兒的資訊,透過你的推薦,變成乾爸乾媽搶著疼的幸福孩子!當資訊轉化成被集體討論後所產生的力量與影響,資訊不再只是單一資訊!而是呈現資訊集中化,且更容易讓人在網海裡,快速找到有用、經過篩選,且獲得多人推薦的有效資訊。透過迴響,促使資訊越滾越多,真理越辯越明。

為何用了黑米,快樂無比:
今天看PPAPER的時候,看到包益民的一段話:「與世隔絕的人才會寂寞,而治療寂寞的解藥,就是走出自己的圈圈,開始幫助別人。只要你是被需要的,你就不寂寞」,這道理其實並不新鮮,但對於哀怨女王來說,使用黑米之後的轉變,就是最好的見證!用濫情一點的說法來說:把資訊傳出去,不也就等於把愛傳出去。記得也不過就前幾天,跟我開始玩黑米的同時間,快手的銀碗盛雪-網路書房開張,這主要也是關於群策群力去做一件事的概念,當時我就頗有感觸的說了這麼一句「唯有透過與人互動,才能得到真實的快樂」,而快手則回應「只要有夢,就一起找人讓它發光」。 很棒,可不是嗎?

以上就是貝姬我小女子不才,略略分享個人的感動,最主要是誠摯希望,將好東西介紹給更多朋友們知道。 嘿!你加入黑米了嗎?現在加入,永遠不嫌晚!








照片是前文提到「霹靂無敵超猛超硬,什麼都攪的果汁機」書籤所創下的豐功偉業,只要你加入黑米,也可以一起加入討論,分享大家你想推薦的好文/好訊息。

最後感謝黑米大當家:葛力,二當家:閃恩,開發出黑米HEMiDEMi這個好東西,還有無數一起創造好資訊,提供給大眾的黑米使用者們。

有了黑米,絕對不寂寞的啦~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我也是這個社群的使用者
真的好逛又好用~
推~
BG said…
親愛的 還不趕快把我加入好友!
看到攪拌機我就想到妳的blog...xD
這篇也蠻有趣的
Wiimote讓無所不攪的攪拌機攪到鐵板
BG said…
angelo:這篇書籤的最後已經有人分享這個影片了,於是瘋狂攪攪攪的話題終於獲告一個段落。說起來,還真有點失落,我還想要看它攪更多東西滴說...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