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韻:跨年那夜

(之一)

我把目光別開。當煙火爆炸的那一百八十幾秒當中的幾秒,我把目光別開。
短短幾分鐘,怎夠吐完從去年到今年的過期紛亂。一些空洞的感覺在流竄。
2007心願它會慢慢的利用哀傷空隙侵犯,又或者隨著快樂時刻天真的到來。
身邊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是否與之同在。這是很形而上的迷幻。
上海生煎包是上海風的裝扮,華麗珠串善盡職責到來,而有人快樂得很滿。
相遇的興奮感必然減淡,煙火的璀璨看第二次也就不再浪漫,必然啊必然。

我們一面需要更刺激的,一面心裡更拋棄的,想要離開日子孤單苦悶心煩。
進入人潮洶湧中縮短之間距離,把紅綠橘藍忘記拋開,望著色彩綻放瀰漫。
然過了這日之後誰看見所在?紛紛繼續向前走向無言、無知、無解、無奈。
有誰願意自首,我們各懷鬼胎,所以紛紛以節慶為名,只為博取熱鬧溫暖。
詐騙的言語有模式可循,而真假需客倌自行評斷,只是千萬別盼信誓旦旦。
過去的往往必須朝著十萬八千里流放,而氣味、觸感卻陰魂不散從夢裡來。

回到那一夜。我把目光別開。卻,想哭也哭不出來。

(之二)

雙手顫抖的,我無法將目光移開。篤定的望著遠方,那處有你有我的期待。
短短幾分鐘,還不夠許完一整年的美好願望,幸福的字眼急切偷來放口袋。
2006心願只盼休憩品嚐,讓漂流心靈停駐好聆聽天使歌唱,還得找人合唱。
身邊有愛是這樣重要,身邊若沒愛,於是把思念混上想像,編成一首情觴。
偉大完美的愛情有如小說片段,故事還沒寫成長篇或短篇前,不足以出版。
愛情總有年度必備戲碼,例如共賞一場煙火璀璨說著如果愛,必然啊必然。

我們一面需要更浪漫的,一面心裡也懷疑的,想要證明世上確有真愛存在。
包裝的誠實總還包含著偽善,將自私恐懼現實面拋開,假裝朝向光明去愛。
然拆解這一切之後,是否還能相信所在?向前行走卻越覺道路顛簸的困難。
有誰願意出庭證明他們曾經深愛,若當事者已然遠走高飛,罪刑怎番評判。
愛情的大同小異讓人不再容易流淚感嘆,或許身處林中該時時攜帶著羅盤。
當下往北往南往東往西皆屬經驗之談,然氣味、觸感卻終究不能複製重來。

走到這一夜。我把目光移回來。想笑,卻也笑不出來。



圖:2006 TO 2007 跨年PARTY邀請函/DESIGN BY BAGGY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哭笑不得?!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顏面神經失調吧」
Anonymous said…
偶:我那天沒有帶相機出門,我想,這是導致我如此有空,在那邊顏面失調的主要原因。新年快樂!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