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樂園不死,天堂自有方向

不約而同前往旅行的男孩們:

我說啊,相較於女孩,我總偏心的認為,身為一個男孩,是該多看看這世界的。
不懂盡情玩耍的男孩,怎能稱做一個道地的男孩呢?
若女人心深似海....那麼,男人心,我想該像天一般寬廣。



做為一個男孩,其實並不容易。除了需要懂得玩之外,其他時候也需要有肩膀,承擔許多無法言說的壓力。所幸的是,上天並沒有送給你們那些總在女孩身上所出現的多愁善感。以致在面對世界時,往往顯得較為豁達。關於這點,我是羨慕的。而「旅行」對你們來說,多數時候並不在精神意義,而在於行動實踐。那往往致使我足以換上另一副輕鬆的眼睛,看待你們這裡晃晃,那裡瞧瞧,又挑戰了什麼,然後聽著你們開心地對著我炫耀:來啊!一起來玩嘛!

是的,某部分的我,在面對旅行時,寧可是這樣。旅行就是,去玩,去走而已!

最近你們不約而同紛紛去了吳哥窟旅行。我對他說「真是夠了!這景點也熱門到一整個太不像話了吧!」而他改日則說「一定要來!超讚!妳會喜歡!保證不後悔!」至於那日,他看了寫給已去女孩旅行的那篇之後說道「其實,妳只是沒跟到,所以在靠盃而已!」...在短暫0.8秒傻眼後,我哈哈大笑回應「幹!最好是這樣啦!」。

面對男孩們,我總是可以用一種卸下繁複頭腦的玩笑心境,輕鬆拋開過於嚴肅思索的纏繞,回到像是孩提時,一群孩子們玩耍般的無憂無慮。其實,無論男孩或女孩,旅行的方式或是旅途中的思考,總各有巧妙。這裡面沒有什麼好與不好,對與不對。

排除了吃飯、呼吸、喝水、睡覺這些非做不可的事。人若活在這世上有些絕對必須去做看看的事情,那麼我想「旅行」絕對不會缺席。那麼所以,我有什麼理由不去旅行呢?無論人生裡面有再多的躊躇,又或只是經常性的靠盃,還是得去做了,才叫完整,是吧!

或許,有許多人狐疑著,為何旅行被我講來,看似如此困難?又,它足以當成一個這樣大的議題,可以拿來反覆說嘴思索嗎?我只能說,在這背後,的確存在著一個無法跨越的因素,而那是我無法在這裡敘述的。只能說,若我真的想去執行我所理想中的旅行(不是跟團那種),那麼,必定是因為那個原因,造成牽絆。

這時,我想起妳說的那句「很多事,一旦跨過了底限之後,往往自然地無法抑制。」是啊,其實我明白,很多時候,人其實是劃.地.自.限.。

經過了與女孩們的內心對話後,再結合到同一段時間,不同男孩,去了同一個地方,帶來不一樣的風景,我發現似乎可以回歸到一種捨棄大道理與內心反省的原始面貌,讓自己隨著心意,將旅行重新看待一遍。

我對你說:其實我最想坐上法國TGV一路奔馳,一路看窗外如畫風景;也一定要去亞維儂以及威尼斯面具節。最好一待就是三個月、半年。你則說「不用計畫,不管去哪!總之去就是了!」還有啊,當又開始亂想一通時,記得催眠自己「我要High!我可以!」那日,我跟他說「吳哥窟明信片還沒收到吶,每天開信箱都是一種期待與失望的交錯」。你一派爽朗回答我:「搞不好一年之後才會到喔!驚喜往往總出現在沒了期待之後。」看!其實這多麼有哲理。(實際上,關於明信片的驚喜就這樣於隔日翩然來臨)

內心不斷響起「我要去,我要去,我今年一定要來一趟旅行!」那麼算來,只剩半年時間可規劃的腳步,非得以更噴射的速度前進不可。至於那篇「天堂樂園何在?」的標題,或許在這篇以男孩角度思考時,可以改寫成「心中樂園不死,天堂自有方向」這樣。好的,關於旅行這話題,我決定就這樣止住!往後,請提醒我,若再次談論時,那將該是我的旅程。就這樣決定!唯有實現,才能擁有!

最後,請容我私自分享你們帶來的風景,這些照片,幫助我加強了旅行的力量。一種既低調又高調的影響方式,這樣說,不知道男孩們你們懂嗎?不懂也沒關係,呵。


亂子的吳哥窟相簿。是說:遊記懶得寫就別寫了,我也超不會寫遊記的。這次照片真的紀錄得不錯,別再說自己沒攝影天份囉!★大坤的吳哥相片,是說:我跟他拍照角度常常很類似,前天他說玩夠了!想家了!那麼,就趕快回來整理照片吧!★費迪的[吳哥窟孩童Special影音特別版]~本人強力推薦!有夠好看!大家都該來這樣弄一下!

Comments

吳哥窟對我來說並沒有很大的吸引力,其實今年有計劃要去,後來也取消,我會想去旅行的地方只是單純的因為我沒去過

常常聽別人講:為什麼不這樣? 為什麼不那樣? 自己就是不想跨出那一步,而等到自己跨出之後,就變成自己在對別人講:你可以那樣呀,你可以這樣呀

這就是人性嘛
BG said…
呵,是滴,你說得很符合現實狀況。我剛剛一個多鐘頭已經卯起來逛起用火車遊歐洲的相關網站了。是說,該不會是三分鐘熱度吧!ㄆ
Anonymous said…
旅行跟結婚一樣
都需要衝動
想太多絕對不成事
就像這次我去吳哥窟
決策時間不到一天

ps. 我不是天秤座
Anonymous said…
是的,衝動起來,做愛都會忘了男人沒戴套子。唉壓,我這種形容真是粗俗。呵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