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星光」還能吞食我們的目光多久....

上週風聞朋友要去參加星光大道,隨即我才開始搜尋相關影片,並且一發不可收拾的看了一整個下午。隔日,電視新聞,則開始有了「星光幫」的消息,頓時原本不知道的人,這下也全都知道了,包括那些阿公阿媽。

星光大道,現在無疑是全台最火的節目,同時也是茶餘飯後最佳的聊天話題。此時此刻,我很想問,究竟有誰還沒看過,或有人仍堅持永遠不看?



說起來,其實就只是歌唱比賽節目,有這麼值得瘋狂嗎?我也這樣問過自己。但,難道我們不都得承認,當聽過楊宗緯歌聲後,其實都一樣目不轉睛,流淚聆聽,起了雞皮疙瘩。然,終究的終究,星光的效應,並非靠他一個人造成,其背後有更多繁複的因素,關於這點,我建議大家看看Vista精闢的說明,另外vincentchang從文化工業角度解讀,亦是相當犀利,有助於讓不知所以的如癡如醉腦子,獲得降溫。

星光的討論,已經多到像是一顆一顆星星在眼前閃個不停了。如果我沒有更多想說的,如果我沒有取得什麼獨家影片,為什麼我還要寫這一篇?原因就在於...這個!

很抱歉,我真的開始害怕了....(?害怕?害怕什麼?)
孩子啊,我想其實你們也都很聰明的跟我想到一樣的事情吧?在米粒精彩的漫畫風格詮釋下,卻讓我不禁好像被開天眼似的,看到那些腦筋動得快的商人,正在生產線上加班,製作星光T恤、星光抱枕、星光餅乾,而奇摩拍賣上,我想很快就會有楊宗緯擦過汗的毛巾、楊宗緯的衣服、星光幫的徽章、扇子、貼紙...等等等了吧!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而火除了燒得旺,燒得壯觀外,有種燒得久,燒得漂亮的,才更值得令人回味啊....我不知道還要多久,我會因為「星光」兩字,說出一句「真是夠了」!

所以,這篇的重點就是:為了保留這份美好的感覺,我決定這個禮拜五,是縱容自己沈浸在優美歌聲與青春淚珠感動中的「最後一次」...

我必須遠離星光,雖然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但我仍害怕...這股無孔不入的影響,逃得過嗎?

Comments

真是的,我平常不看電視,結果昨天我在youtube看了整晚
BG said…
像我們這種平常都不看電視的人
都會淪陷,才是可怕之處啊...

更誇張的是
我今天下班去到一家外帶飲料店買杯涼的時
店內竟然在播放楊宗緯的歌@_@||

還沒出片或許也沒什麼公播權的問題啦,不過也太大街小巷了吧...一整個無言

這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看楚留香或是雲州大儒俠的歲月,當時家家戶戶傳出的聲音又或是從窗口瞥到的電視畫面,都是一樣的!!!

這一切,一整個有毛骨悚然到
Anonymous said…
說實在,這個節目,
是我上個禮拜天不小心電視轉到,
才知道的。

也因為看了那兩位小朋友PK,
才在Youtube看了一個晚上歷史畫面,
不過你說我這禮拜會不會準時收看呢?
我想我不會,因為我愛Youtube...
angeleggroll said…
當我身邊的大陸人喋喋不休討論這個節目時,我才是整個毛骨悚然呢。
哈哈..我這種機動人應該不會卡在電視等待那種整點播出的節目,就算淪陷也是要隨心所欲,my time my way
Vista Cheng said…
謝謝貝姬來我家留言,其實我很同意你的論點。

這種媒體的影響力是非常可怕的,不過我想星光效應會慢慢淡卻的,也許是暑假之後吧。
BG said…
vista謝謝你啊...一方面希望你的預言成真,一方面也會覺得有點惆悵,因為又是一次過熱之後,降溫也降得快的現代式速食流行...到底這年代,還有什麼能久遠的呢?
Anonymous said…
嗯,我幾乎不看電視,連星光大道都沒看過,雖然最近新聞很火!卻在昨天要回家時,在捷運上聽到一位學生打電話問同學,到底唱到楊宗緯沒?就這麼大喇喇的在車上討論起來,說只有楊宗緯唱的最好聽,其他人都是廢才?只見周遭的人(連我在內)都一付不以為然,這學生不會把他當偶像了吧?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楊宗緯此人,聽他唱歌就會莫名其妙自己也很想唱,平凡的歌被他唱起來也奇妙的變得很有層次與感情,我想那是上天給予他的特異功能。很說不出來的...魅力

一直很想學會用電腦自錄自唱,這回因這個節目,讓這個慾望更強烈,但...結果搞了一整個下午直到晚上,只是換來喉嚨痛,眼睛酸,腦子快爆炸,而且一首歌也沒錄出來...

光錄音程式就搞得我發暈,而且重點是我只有耳麥...然後又自不量力的配上一個咳了一個月的喉嚨,根本就不行嘛...

好沮喪喔,一事無成的感覺真糟....

(是說這篇也算是自言自語啦)
Anonymous said…
嗚,我沒看,因為看不到...
等我回去大概大家都PK完了吧,
什麼鬼跟什麼鬼,我都不知道,
完全是徹底的落伍。嗚。
BG said…
是說 上週的節目 好像就已確定不會再淘汰人了 剛好剩下六位 號稱「六壯士」XD

隨著這節目剩下越來越少人,綽號也從星光幫,星八客,七星團?六壯士慢慢演化,真是有越來越見鬼的感覺...

老實說沒有要淘汰誰了,也代表節目即將走入熱潮的尾聲,上次看最後一次是對的...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