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得令人發悶?我在「台北主題」裡面晃蕩

外頭雨正大,沒法亂亂跑,不如給自己來點不一樣的午休時間~

台北電影節的【台北主題獎】乃為鼓勵台北市民以及非專業電影人士參與的短片競賽單元。今年共參賽58部,入圍作品9部,令人欣喜的是,現在在imVlog就可以免費看,不用買票,不用出門。片名分別為「剎那時空、搬家、發條女孩、如果在台北一個靈感、台北愛戀物語、少女心中的小濕、後院、搖滾教室」。需要臨場感一點的人,則可以到台北當代藝術館觀看,以及欣賞相關「平面觀摩類」作品展出。


什麼是「台北電影節-平面觀摩類」:

台北主題獎今年增設「平面觀摩類」獎項。以「台北人」為主題,拍攝一組十到十五張的靜態影像,以及百字之內的文字說明。從報名參賽的63件作品當中入選出20組作品,作品主題包含:「再見!牛肉麵」、「台北一窩瘋」、「台北人的喘息空間」、「台北人的第三隻眼-監視器」等,讓我們有機會見到從不同的角度切入,所呈現出的多種台北風情。

此外,平面觀摩類今年也邀請三位不同領域的創作者:黃銘正(曾以飛行城市榮獲台北電影獎首獎的電影導演);雷驤(作家、畫家以及紀錄片工作者);黃庭輔(以黃屋手記榮獲去年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的紀錄片導演),以相同主題、概念和條件,創作出他們眼中的台北影像。

所有入圍的二十部作品以及三位創作者的作品,即日起至7月8日將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免費公開展示。(資料來源:台北市文化局)

Comments

星子 said…
好像很讚耶!
找時間去逛一下
很久沒去當代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