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聲音組成了奇妙- CocoRosie

不喜歡coco rosie的人,對於她們總在歌曲裡放入兒童玩具發出的聲音又或是運用一些道具製造噪音放入音樂,感到相當不以為然;然而,卻有更大一批人因此而瘋狂的喜愛著她們...這個2004年成軍的女子團體,至今已經出過三張專輯,由一對長得不好看的姊妹花組成,很愛搞怪是他們的特色,不只在選擇伴奏素材上愛搞怪,唱的歌詞也搞怪,連歌聲也經常呈現老巫婆走音搞怪調。

非常「奇妙」的是,當這麼多「奇怪」的東西組合在一起時,卻呈現一種有趣的協調,而那些原本上不了檯面、稱不上美妙的聲響,也因為cocorosie的怪,讓他們各自擁有了新生命。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基本上
整首歌曲還是以豎琴的音色貫穿
玩具音樂只能算是配角吧
如果全部都是玩具取代會更酷
右邊女子吹奏的玩具
很有低音薩克斯風的味道
蠻喜歡的

左邊女子的唱腔讓我想到Bjork

很有Fu的一首歌
感謝分享啊
Anonymous said…
畢卡索花了一輩子學小孩塗鴉,大人們學著小朋友玩樂器,真妙。不知為何,我很喜歡這樣的情境,也很感動,因為,我常常覺得,大人病了,小朋友才是健康的。

但,我們卻常常要以大人霸權的姿態,教小朋友,看世界,有時,我常反省,應該請小朋友教教我。

那天外出,Zen跟我撒嬌,他黏著我要我抱他,我說,你自己下樓就好了呀,為甚麼要爸爸抱抱?
他說,因為你抱我,看到的世界不一樣呀。((在那個當下我感動得想哭))

我心理哽著一句話:Zen爸爸也很喜歡蹲著,陪陪你,看看屬於你的風景哦。
BG said…
費迪:對啊,蠻多人都說他們像[碧玉]喔~而且我也喜歡右邊她拿的紅色那支,所發出的聲音,謝謝你也喜歡啦

查理:每次你的延伸留言都很棒,這次跟zen的實境小故事,更是害我一整個心頭感動的說不出話來吶....這種故事超必殺的啦...是說孩子啊~當那張天真無邪的臉兒,說著他以為沒什麼的話,往往可以一語道破許多事,以後心情煩時,可以找Zen聊聊,或許,他會給你料想不到的建議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