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介紹不可-Gotan Project

若有人突然要我「介紹個音樂來聽聽吧」!我想,我會毫不考慮的迸出「Gotan Project」這個名號。

好聽的音樂那麼多,值得介紹的人更是不少,那麼,為什麼是他們呢?以下是我考量的原因:1.自己極為喜愛 2.具流行感,不會讓人感覺太冷門太悶 3.具特殊性,不會讓人覺得太普通太平凡 4.絕對好聽,絕對耐聽。




Gotan Project在2001年法國巴黎以融合傳統阿根廷探戈及電子音樂竄起,兼具時尚感以及異國味道的音樂型態,由團長Philippe Cohen Solal領軍,由於本身是歐陸極為有名的錄音工程師,且是時尚電音廠牌Ya Basta!創辦人,並經常擔任電影原聲帶:如奇士勞斯基「紅」與「藍」音樂總監,所以對於玩弄各種樂器聲音的特性並且揉合他們,並且創造出具有畫面戲劇感的氛圍,可說是相當擅長。

Gotan Project音樂,經常使用人聲入樂,也使用探戈音樂慣用的手風琴、小提琴、吉他,為音樂憑添流浪感、情迷感、及節奏感。最後再採樣以電子樂方式重新編曲,讓原本已極有風味的探戈,更添時代感。聆聽的時候,會讓人想喝點小酒,又或是跟著迷幻的搖擺,並且很容易產生自己是LOUNG酒吧裡的型男型女這種幻想~當然,我必須說,我從不認為他們是loung音樂,若有人這樣說,我會生氣....聽聽看吧~以下兩首都是我很喜歡的曲目。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