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幣兩枚:一是溫暖,二是歡樂

親愛的米:

晚間八點半,回到家打開信箱,看見妳寄來的生日禮,它好好的被裝在泡棉信封裡,信封上有妳清秀的字跡,以及妳CA的地址與貝姬這個既虛幻又具體的姓名,我拿著禮物抱在胸前,轉頭看見電梯鏡裡的自己,嘴角洋溢著難以言喻的笑意,而那是我很久沒見過的表情。




忘了從何時開始,過生日不收生日禮物變成我的一種習慣,一則不想給朋友破費壓力,一則也想避免收到無言禮物的尷尬,現在想來,那竟是好久以前的事情,原來我早忘了收禮物的感動是什麼樣子。以前,當收到令人無言禮物時,在心裡總不免揚起了這樣的懷疑「到底是不是瞭解我的朋友啊?怎麼會送這麼不對TONE的禮物?」然後,不免努力又刻意的演著,所謂的驚喜與開心。

說到這裡,就讓我來述說一下妳這份禮物所給予的溫暖經歷吧。首先,我選擇在洗澡前將禮物拆開,當發現是一本經過你手工黏貼加工的筆記本時,我就一股腦的感動莫名了,此時,要是有電話,我一定會馬上跟妳說「小米!沒想到ㄟ!我也超愛自黏筆記本吶~」接下來,仔細的看了妳黏貼的圖片,以及裡頭可以放上小照片的特別書籤,還有那間距適中又高雅的內頁,以及「報導‧攝影 記者/BAGGY」「填充題(每格2分,共20分)」、「密技字典」、「收集大作戰」等增添趣味的字體黏貼,我只能說「我愛死這份禮物了」!帶著這個喜悅的心情,我進了浴室洗澡,打開蓮蓬頭,流出的是白天超高氣溫所自動加熱的冷水(也就是不用開瓦斯,就有溫水XD),溫度很恰好的與被暖到的心搭配著,汗水洗掉了,鬱悶也洗掉了,一個月寫什麼都寫不出來的那股無名的低潮,全被洗掉了,全因這份禮物。繼續沖著水,高興著,想著要寫信給你,然後,擦乾身體,這時才想到「我竟然高興到忘了用沐浴乳吶....」

小米,真的非常謝謝妳。這歡樂,我相信它是可以被存起來,並且被再次提領的幸福能量。以下我節錄一段紀伯倫在「先知」這本書裡頭的話,而那,也是我在這次募集裡,想表達的精神。

我們怎樣才能分辨好的歡樂和不好的歡樂呢?到妳的田地和花園中去吧,妳便會學到,從花朵中吸取花蜜,是蜂的歡樂。同樣的,花朵獻給蜜蜂花蜜,也是花兒的歡樂。因為對於蜜蜂,花朵是生命的泉源,對於花朵,蜜蜂是愛的使者,而對於兩者,蜜蜂與花朵,施予和接受歡樂,是需要,也是狂喜。歐非里斯的人們呀,像花與蜜蜂一樣的尋樂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喔!!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