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給總統聽-Dear Mr. President



有過一種時代的記憶寫在60年代,那時反戰情緒高漲、嬉皮盛行。過了好久,現在21世紀,時間帶來的進步並非和平,戰爭也只是從「越戰」換成「波斯灣戰爭」各式不同名稱而已;世界自從有了政治以來,就有了不滿的人民,我們只能不斷痛著心,以說、以唱、以寫,試圖喚起某些人的良心。



What do you feel when you see all the homeless on the street?
Who do you pray for at night before you go to sleep?
What do you feel when you look in the mirror?
Are you proud?

How do you sleep while the rest of us cry?
How do you dream when a mother has no chance to say goodbye?
How do you walk with your head held high?
Can you even look me in the eye
And tell me why?

完整歌詞在此,希望誰也來寫一首「Dear Mr. President」給陳水扁大總統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ink這次在新專輯裡收錄了這首歌 事實上對很多"共和黨"與支持共和黨的人民來說 是一件充滿了爭議的歌曲...

另外這首歌會在PINK的全美巡迴演唱會上
成為其中一首歌也是十分令人訝異...

嗯 畢竟 這幾十年來美國在經歷了越戰之後
已經鮮少有這類在非政治場合公開唱出反戰
歌曲的歌手...

歌曲對某些族群來說 確實是非常引人省思
非常令人動容的 不過 我個人認為不論是歌手
還是政治領袖 都不應該再公開的場合裡大談
以部份族群為意見的意見...

不論是少數族裔也好 是多數族裔也好..
真正的領袖 是領導不同的人群走向同一目標..

如果PINK選擇在民主黨造勢的活動上演唱這
首歌 可能大概就不會那麼引人注意了吧?! :)
不過 也是啦 明星畢竟是和黨派不同..
明星總是需要各式各樣的新聞來炒作..:)

以上只是小人一點淺見..
不要打我喔!! :D
Anonymous said…
怎麼會想打妳呢?反倒覺得,你提供了一個更客觀的論點,讓大家來思考吶~

的確「不論是歌手還是政治領袖,都不應該在公開的場合裡,大談以部份族群為意見的意見...」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對於民主的尊重吧

只是,這歌引起這麼大迴響,實在有太多複雜的因素,一則我想是具有話題與爭議性,一則也或許是,它真的表達了「大多數人」對於布希的不滿觀感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