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金人擂臺賽 ] 參賽 〉入圍

小金人擂臺賽後,算算也不過10天,但感覺卻像過了好久。從每天發文的節奏中脫離,我的思緒目前像是去外太空神遊旅行,失重得可以,老實說,一時之間找不到該著陸的點。




Odie在賽事最後一天與我聊到,想不想把參賽的心情,彙整成一篇心得,我當時回答他「不會」目前這答案也沒有改變。縱使這篇看來像是心得,但實際上也只是彙整。

說起這30天賽事過程的曲折離奇與內心暗潮洶湧,實在不挺平凡,從一開始高興著有芭樂米、蛋捲、跑兒幾位朋友共同參與,到後來,後面兩位陸續因為題目太瞎以及流浪為重的因素退出,僅剩芭樂米與我相互扶持著,並不時呼應地針對題目批評,到後來氛圍漸漸轉為"最好什麼也不想,繼續寫就對了"的心情,再到後來總最常看著GraOdie甄妮絲(我個人覺得獲獎機率最高的一位)、芭樂米四位的文章有著良好的互動,在到後來最近開始瘋狂陷入ABOW二萬五千字的瘋狂的愛文之中、進而逛去二八刀看看幽雅與搧動性格並存的好文....賽事結束10天,持續發展出各式賽外賽傳說與看來像是小團體大精神的神秘組織,還有這些賽後衍身的專有詞彙:2007夏日滅金同鄉誓師大會、非要喝假酒不可、中午集體咳腦漿、什麼鬼的小叮噹之舞、搶沙發塑膠袋報紙運動,兩萬五千之沒完沒了的愛107條好漢未來日記.....(以上這些名詞出處多為阿咆在亂咆,然演化史相當不可考)。甚或,最後在另一現場,也成就了一段具有文藝氣息的跨國交換信件美事(芭樂米與gra,貝姬暫時充當客座來賓)。

一切,非常始料未及,我只能這麼說。

所以,與其讓我談談參賽整體心得又或是賽事有何改進的建議
glod01

不如讓所有感觸留在已經成為過去的那些時刻,我們一起走過一小段也好,明年要不要攜手再次赴約也好,重點是這30天我透過這比賽,認識到一群有著共同記憶的朋友,而那是平常寫再久部落格也不會擁有的經驗,更值得欣喜的是,我克服了自己半途而廢的習性,並且,有幸可以大聲向各位宣布,貝姬30天挑戰成功,同時入圍小金人擂臺賽20強之列


關於我自己,幾則重點轉折文收錄於下:

1.猶豫期:寫給「金」的虛擬情書
2.金人點評:與身體共存的圖騰追加感想文在此

glod03

3.嚴肅期:如果只要五個頻道漫談台灣之光
4.以圖代文期:想變身哪一個卡通人物夏日T恤一件小金人找伴
5.不勁爆不收錢之爆料期:這樣的條件很難嗎? 我的志願+挑戰30篇留言傳說

glod02



最後:好累,這大概是我用過連結最多的一篇文章了吧。 而,到了入圍這個點,應該就是結束了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貝姬^^
很喜歡妳寫作風格
妳入圍全沒訝異XP

快開學要開始忙嚕
不過很開心這個夏日有一件得獎的事
Anonymous said…
是一件值得說嘴的事XD

我在打什麼阿..
剛剛有點頭暈
28knife said…
嗨,貝姬,
我也真的覺得,能在這個擂台賽上遇見大家,真好!^^

或者,是大家都捨不得就這麼散了,所以才起鬨吧。

此外,當然要恭喜貝姬您入圍!^^
星子 said…
恭喜啊!
我也有挑戰:30篇全讀的任務
而且是在一個晚上
看到眼花,呵呵!
貝姬繼續往前衝
(我和甄妮絲有偷偷背著妳牽手哦!)
28knife said…
嗨,貝姬,又是28…
昨晚(是今天凌晨吧),假酒喝的沒醉醒,看的不清,留言也沒寫齊…

謝謝貝姬姐姐提及了28!「幽雅」!?一驚!承蒙貝姬姐姐的不嫌棄。^^呵呵(自以為是的笑)!

我也很喜歡貝姬姐姐的文,待有空要慢慢讀這裡的文章(這個「待有空」很可疑,還有,怎麼28總是不停的爬文…)。

昨晚是沒醉醒,今早是沒睡醒,28希望沒遺漏甚麼。

=====簽名檔=====
小金人擂台賽參賽者廿八刀強力支持第45號參賽者ABow推!讚!

(鬧到來這邊,希望貝姬不介意。^^)
Anonymous said…
也恭喜妳啦,不過這金賞還是只能遠觀啊...
說真的,那三十天的自己還真陌生!XDDD
(抵死不承認自己有搞笑基因)

星子,妳怎麼把秘密說出來了...
噓......^/////////^
ABow said…
我要聲明一下,內文中提到的名詞都不是我這邊出來的(只是後來都來我這邊亂的)!兩萬五不過也只是個文章落款..而假酒這口語用法,也沒想到居然大家用的那麼順口""

基本上我偏心一點,真要認真票選一名,我也是選甄妮絲,我承認我這傢伙都是在亂的!
(這種口味角色在BLOG群中已經是多到不行)

好啦!
也恭喜貝姬~以及一群亂眾份子紛紛入圍了!

這三十"多"天真是完全發揮我歇斯底里的另一面...呵!
星子 said…
甄妮絲:
不怕!不怕!姦情證據過太久
貝姬翻不到啦!(以那邊的洗版速度而言)
BG said…
先去買飯先,等等回來再來一一回覆各位熱情的留言,喔耶~
BG said…
huijung:入圍全沒訝異的溢美之詞,貝姬不敢當啊~老覺得每天在匆促之下爬文,沒時間能好好去看更多人的文章,所以一直有高手其實隱身山林某處之感...祝你開學後的新生活一切都好。AND呵,是啊是啊,這30天的確適合拿來說嘴一下。

28:其實,某部分的我,覺得「起鬨」是很無聊的,但這次為何也加入其列呢?我想我們都自問過,這起鬨有意義嗎?難道這「只是」起鬨?....我想,不是的。為何隨之起舞的原因,對我來說是這樣難以文字說明。或許,二八可以在未來的文字裡加入這部分看法,其實這需要被好好談起。另....你那簽名檔也實在太太太...有搧動組長風範了!最好在你名字之後加註(搶沙發NO.1蟬聯冠軍)

星子:
你!背著我,竟然....
說!你到底牽了多久.....←奇怪,是在激動什麼?(哼,不過我還是要去找出證據!)

甄妮絲:
話說我自己30天的文,有用心機鋪陳的,其實只有第一篇(雖說也不算太好)。其他真的就是想說什麼就說了,甚至有時離題式的情緒口語化語言紛紛出爐,說起來不知該算遺憾,還是該說挖掘出真實的自己。所以,我格外覺得能維持自己書寫風格的人,相當了不起。

ABOW:
我一直想對妳說一句話「孩子,你的快樂感染能量很強,這不是一般人辦得到的」我相信,你也曾在生活的過程裡感到疲憊、難過、失望、沮喪、徬徨,但最終你還是選擇以樂觀的臉來面對,更了不起的是帶給更多人快樂,你知道這有多難!所以,請為自己好好生活,也讓我們等著看妳發光!
Anonymous said…
來到此處觀看也一段時日,卻一直沒浮上來說話。
有點累了…噗。

真的是太恭禧了,大家都表現出不一樣的一面。(在文中…)

能夠認識和遇見大家,真的是意料外的事。
狠開心能有這樣的結果和延續!!!
三十天彷若一場夢,但卻有真實地可貴。

小時候還以為自己狠特別,因為我的志願都被別人取笑。
「那也太特別了吧,妳的志願。」
不然就是,「妳的腦袋到底在裝什麼啊」。
(當然,現在朋友也還是這麼說著…)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會覺得自己真實得特別。
只是沒有想到……貝姬也是如此哪!!!
是到了該相認的時刻了嗎…
ABow said…
給樓上的晚娘...
關於你這個「妳的腦袋到底在裝什麼啊」問題,我已經日前被芭樂米姐姐給問過了...

貝姬>就像是之前寫過的!
我喜歡看人開開心心的,也相堆希望看我的文
或是圖的人也都能開心,因為這也正是我快樂
的來源!!

謝謝阿姐!
看到這簡單一段話,真的是很爽啊!!!!!!!
BG said…
晚娘:
是的,我幾乎想把候導的「美好的時光」改成「相認的時光」了XD~話說,的確一整個累,所剩不多的搞笑因子,只能留在ABOW那裡發揮啊~恭喜妳也入圍囉。我個人覺得啊,晚娘這名字,相當好,只是網址上都看不出來吶~建議改做「晚娘‧越晚越娘」~至於我也應該來取個讓人好記又忘不了的。(不知晚娘有何建議?)
Anonymous said…
噢,我晚到了,恭喜貝姬姐姐入圍二十強!(為何有種超級星光大道的感覺?來個捉對PK吧!一定很精彩)
BG said…
odie:雖說我肯定是姊姊,但第一次聽你這樣叫,還真有點不習慣,更何況我一直莫名的硬要把你當同輩看待(這是稱讚?)

話說還真的是鬼上身的大頭症又犯,什麼什麼強的,還是留給星光大道去使用好了,至於PK這點子...(噓,隔牆有金耳,千萬別再說)XD
28knife said…
回貝姬:
有關「起鬨」的原因,在貝姬您提及後,28有想過。

因為「相遇過不想散開」?因為「悶」?因為「寂寞」?因為人總是想聚在一起?以「起鬨」之名?

這些是答案嗎?但,聽起來就有那麼一點的悲涼(其實28自己覺得不太會)…

28想,28該不是在求答案吧。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28沒覺得自己想得清楚到可以和人談論的地步,再想一下。^^

反而,我想說一下,您對ABow說的一番話,28是很感動。(28在瞎感動甚麼…)

如果,有這麼一種人的分類方法:發熱體、導熱體和絕緣體(但其實,28不喜歡將人分類)。28覺得,ABow是發熱體,讓人不由自主的想接近。^^(這是28的個人想法而已)

煽動團團長之名…(之後接:可不是浪得虛名?不不不)可不敢當。^^

=====簽名檔=====
小金人擂台賽參賽者廿八刀強力支持第45號參賽者ABow推!讚!
Anonymous said…
思考了數天…還是覺得貝姬此名即令人震憾。
好記也忘不了忘不了啊!!!


狠喜愛妳文字間所表現的感覺。
也狠佩服能讓我有所感覺的妳。
(真誠地…)

謝謝妳寫的那些東西和心情。
妳回給28的那段,也是令我心有戚戚焉。

還是要感謝因為三十天,我竟能認識了你們。(笑…)
Anonymous said…
煽動團附屬入圍團,最近在小金人官網BLOG上吵鬧其餘沒得金賞的十九名壯士要有狀紙一枚,貝姬要不也來要張『文憑』XD
BG said…
>28
你將ABOW的特質詮釋得真好(雖然我也不喜歡把人這樣給分類)。但這小妞確實有燃燒不盡的熱能,分送不完的開心,把害羞的、沈默的、文藝的、古怪的各式人種協調又愉悅的串在一起。(而這感觸,竟隨起鬨時間越久,越可深刻發現)

>晚娘
關於貝姬該改名為什麼,事隔二日,我自己也沒什麼好點子。倒是近日留言有時署名「姬老」(用粵語發音特別有韻味),有時寫「姬姐」。好似都不怎好.....對了,我有起過一個名喔,叫做「姬小藏」~如果此生有機會出書,這應該會是筆名。(話說,應該一輩子都用不到XD~)

>甄妮絲
啥!狀紙!這肯定要!
待我上馬速奔與滅金20步騎會合,等我!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