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雨夜色裡,因為音樂--《屋頂音樂節》



彷彿參加一場神秘聚會,我們搭乘電梯而上,在這屋頂,舞台已架好,觀眾隨性或站或坐,天空斜飄著雨,風在高空胡亂狂吹,心裡莫名興奮,因為我們清楚,這便是我們所要的味道--自由的味道。



自由的味道,隨性的姿勢,私密的場域,獨特的夜晚。

這夜,雨勢忽大忽小,誠品貼心發放小雨衣,但穿上後往往又沒雨,10/4屋頂音樂會,便是這樣一個風雨無阻的夜晚。在風雨中搖滾,實在太有情調,此刻若不喝點酒抽個煙,實在不應該。有些人早已聰明買了啤酒帶來,甚或搭配零食,而這樣隨意的FU真好。第一場演出團體「輕鬆玩」結束表演後,我們朝入口走去,讓工作人員在手臂蓋章,下樓跑去新光三越B2超市。遇見服務超好阿姨,此刻竟然我們愉悅的品起酒來,味蕾喉頭試過多種酒精滋味後,最後,她買了瓶紅酒,而我買了日本藏元,順道還去逛逛看看秋冬鞋款,今年短靴有著上海復古味道,感覺適合「色戒」裡王佳芝穿上。

在短短溜達時間中,我忘了我們不斷地說了幾次,這fu真好。
再回到演唱會現場,剛好,曉萱準備登場....

離舞台最遠的記者攝影台上,沒人,於是我們跑去那兒,比肩捱著喝起酒來,身體漸漸暖和發燙,音樂會也即將進進入高潮,曉萱+100%,開場來首假印度歌,身體繞著,聲音像是演歌轉著,害我連連說了好幾次「真讚」,興奮的眼光就像孩子看到喜歡的玩具「發亮」。連唱三首之後,曉萱停下來對我們打招呼,笑得緬靦,也有興奮緊張,講話有點冷笑話似的不刻意裝HIGH,但直接進到音樂裡,卻也自自然然讓人一首接一首,跟著搖擺。歌手,樂團,身邊觀眾,大家越來越融合。演唱時間彷彿極短,音樂累積好多首,直到曉萱說「最後」要來唱YOU ARE MY SUNSHINE,在下雨天唱,還真是尷尬,此刻,我們才忽地醒來「什麼!最後了嗎!」唱罷fucking sunshine已達晚間10點半。安可!安可!聲持續三分鐘以後,曉萱與100%又再度出來唱了三首。這刻,風繼續吹,雨約定好暫時歇停,妳我跟著曉萱大聲唱「做自己」,在「氧氣」裡彼此相擁舞蹈,至於,最後那首,我們早已迷濛,沒注意什麼曲名,而此刻妳在我耳邊輕輕對我說「真心話」....

就像一場美好的夢一樣,屋頂昨夜,我們離天空很近,心於是可以有如飛翔。













Comments

c平方 said…
貝姬 你好好幹 以後有這種活動要約一下
我事先在你部落隔看到了
但不知道你哪天去
而且也真去了
Anonymous said…
你這人 有時候很無聊
但有時候 水準 還真的蠻高的
Anonymous said…
像現在七早巴早 就睡了

就有點沒那個....
BG said…
回覆上述:
1.以後看部落格要專心一點,我根本沒隱藏哪天要去。另外也請把握時機,自動報名,我很少主動幹呼朋引伴這事。
2.我的確是個無聊之人,至於看起來有水準,或許只是裝的。
3.我昨天確實早睡。然,有時只是耍自閉,關閉所有聯絡管道罷了。

天,你知道我用詞多機八。但我又如此誠實回覆,你說,我是不是很NICE的女孩?
Anonymous said…
在飄著細雨的屋頂聽搖滾樂,真是再爽快不過的事情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