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日襲

就在氣溫由熱轉涼,中間夾雜幾個突如其來的颱風,節氣紊亂那時,螞蟻這生物,以一股毫無道理,橫衝直撞之姿,迅速佔領我每一個視線所及之處。

從鍵盤細縫,到光滑桌面,到喝了一半的利樂包裡,甚至手拉手圍成一圈在馬克杯緣,或是群聚在抽屜裡的餅乾盒,又或乾脆大辣辣的跑進我的頭髮裡,指甲縫中,兩條大腿間....


前陣子,每天到公司,除了公事之外,在忙亂中隨時應付螞蟻大兵令人崩潰的襲擊,算來也是要事一件。後來我甚至認真歸因....這心緒如此燥鬱又低潮,螞蟻兵團騷擾,肯定居功甚偉。無時無刻不得安寧的感覺,導致越發無法專注,進而越發精神耗弱....整天似乎只顧著殺光他們,就足以精疲力竭....

前天,同事問我:「你有沒有發現螞蟻不見了?」我立刻飆高音量,過於激動的回答:「有!」...真他媽的,這是為什麼?螞蟻沒來由的出現,然後又沒來由的消失。是因為冬季,他們撤退回營冬眠?

感受著這幾日越形冰冷的末稍循環不良,我想,這天氣可能真要一路穩定地冷下去了...而我,仍在殷殷盼望低潮的狀況,能因螞蟻消失好一點,或許,真的就差那麼一點就好....

而我現在,只是試著把自己丟到最冷的極地去,試圖喚回「身而為人,擁有體溫」這最基本的生存技巧。

PS:所以說,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結論!或許我只是想說說最近全面失控且失溫的狀況吧(申時,寫於辦公樓)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螞蟻,我也有感受到
這幾天真的螞蟻到處爬
四處都可以見到
鍵盤上、桌面上、杯子上.....
反正眼前到處能見螞蟻
今天到目前還沒看到
希望今天不會看到了
Anonymous said…
布雷克:
那時螞蟻過多,令我不免懷疑有個什麼東西死在公司角落,以數量來看,這生物不會是小蟑螂又或小老鼠,比較有可能是一具屍體....我真是神經質,是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