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為藝術而活的男人」

是的!茫茫人海,功利社會中,到底有多少人敢這麼篤定的說著「我為藝術而活」?至少,我做不到,也沒那天分。然而我的朋友「阿芳先生」無疑是上天安排給這世上最好的禮物之一,一個全身都擁有藝術細胞的男人。誠如昨天有位朋友同我說的,他認為這世界唯一能留存下來有價值的東西就是「藝術」。我很同意他這句話。







阿芳,很帥,手指白皙修長,臉幾乎看不見毛孔,長長的下巴,身高過我一整顆頭,記得在我認識他沒多久之時,知道他患了糖尿病,曾經有張作品就是那些針管排排放,像是被毒癮擄獲似的令人難過,不過後來我卻再也從未見過這病症,成為他任何一回的創作材料,這麼不唉聲嘆氣的阿芳,其實我很欣賞。

還記得以前阿芳說過一句話「天才是上帝所給的懲罰」後來我也沒聽他再提過這話,因為他在某天拋棄頗好的工作,決定擁抱自己的天才,並且走創作之路,徹底發揮它。這次創作理想的實現,裡面抽掉了許多原本阿芳所能呈現的高超繪畫技巧,甚至拿掉了色彩,只透過短短四格,又或一幅剖面,說清楚人生很多事,一切變得既簡單又深刻,甚至你可以把其中某些當成格言....

「私人,感受」不是只能用「好棒」兩個字形容,因為那裡面有我們所需要的自我對話,有我們或許沒想過的人我關係,有著提醒自己該檢視的傷口又或記憶,甚至阿芳說出某些有意思的社會現象...好棒嗎?的確不止。我想說,這會是一本讓你覺得有想法,有深度,有溫度,甚至可以給你溫暖的書。無論年紀多大,都適合看,也會覺得好看。

日子是這樣飛快,快到讓我錯覺阿芳這本創作,出現得太迅速。然而這刻我也才憶起,流逝掉的時光卻已七八百,甚至這夢想早存在他心中更久更久。這一切,真不是可以用日子算的,而是用心血去換的。

記得每次阿芳向我聊起決定仍要繼續堅持理想的時刻,我總是當個絕對支持者,不是因為他是我朋友,而是因為我知道「他可以」。從沒向阿芳說過,每次他談起理想時,我總可以暫時在那吉光片羽中,感覺進入有夢的世界愉快遨遊,因著鼓勵他,而自己也能量充滿並且開心。所以,現在就容我再次推薦阿芳的書,請大家多多支持~


延伸閱讀:
‧為什麼決定不讓出版社出版,而選擇自費出版,聽聽阿芳怎麼說
‧這次新書,經過多少時間醞釀,從何醞釀?
‧書要去哪買,怎麼買的「芳式」

Comments

星子 said…
似乎是很有趣的讀物
書店會有嗎?
BG said…
呵,可在此預購。昨日聽阿芳說,今天就會拿到書~我預定了本作者簽名外加ㄠ他非得寫段話給我不可X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