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特寫|來自他與她

翻開12年前的那本舊帳....


相當莫名其妙的圖片一張:我拿著榔頭在系辦外頭,釘學校晚會要使用的佈景片。



當時號稱為男友的他,這樣說:
這個女人有點痴,有點瘋,有點狂,又有點呆。所有稀有動物的特徵都可以在她身上找到。走在街上,也許長相並不是十分吸引人,卻總是會令人將目光集中在她身上,哈!原來是超大音量的嗓門。

靈活的頭腦,敏捷的思路,加上不凡的創意,常會有驚世駭俗的舉動,玩世不恭的態度卻又能將事情都做得完善,不禁問一句,是怪物嗎?

忠厚帶點奸詐,誠實令人看不出謊言,樂於助人卻不知道刀藏在哪,真假之間流露出無辜的笑臉。嘿!這種人真的存在喔。

細密的心思,超群的審美觀,有點憤世嫉俗,又有點普渡眾生,如果有前世,我在想,是動物的話,該是放蕩不羈的飛禽吧;是植物的話,應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吧;如果是人,應該是遭人陷害的清純小佳人,今世來討債的。

非常好朋友(上喜下憂法師),她這樣說:

XXX,本命星:噁星
一生官方說法,不務實際,反反覆覆,乃樂極生悲之命。悅人之所不悅,悲人之所不悲,故不適從良。「另」人言可畏,禍從口出更甚,故忌嘴型怪異,牙齦畢露。齜牙咧嘴,模仿他人,恐遭殺身之禍。感情不負責任,不打自招,不亦性乎。誠實為上上之策,莫好詐欺,假情假意。真真假假之際,因果於是成形。

Comments

我看那張圖直覺是在打小人
BG said…
打小人?是說打地鼠嗎?對了,我要叫你「安」這回事,應該蠻好的吧?
BG said…
尚可個什麼勁吶你!要說,是的,隨娘娘高興。
Anonymous said…
我的眼光完全落在背景上,
好...好熟西的校園啊....
BG said…
呵呵....是啊是啊...費迪有沒有當時的什麼照片留下?寄給我來回味回味~

後街有家與高明駿他哥開的「紹子麵」我一整個回味啊,還有「茶崛」跟那家沒招牌的「油淋子雞」....現在都不知道在不在了吶...有段日子我還曾經在「三姊妹」打工咧~
Unknown said…
哈哈....這張照片真是懷念阿!一臉不爽樣的幫我釘景片!
BG said…
大坤,是說你每每都要用這麼低調的方式來想念我嗎?X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