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未來的妳

我最親愛的妳:

妳還記得嗎?我是位於西元2007年的妳....

說來可笑,[最親愛的妳]這署名不過僅僅是個不假思索的反射稱謂,真要認真說起來,我對妳,一點也不親愛,甚至理應感到虧欠。

妳是我最親愛的嗎?想想過去被我揮霍掉的34個年頭,我做過多少傷害與對不起妳的事情,那些不好的記憶,那些個惡習,那些似是而非的邏輯,那些因著縱容、無知所犯下的愛情錯誤....不知道,現在的妳,是否仍承接著我所留下的苦難,是否仍繼續於我的執念中打滾,是否繼續過著「並不快樂,不算幸福」的生活?


今日睡前,我讀到一句話「我到為植種,我行花未開。豈無佳色在,留待後人來」這是來自於弘一法師的《志別詩》。妳知道嗎?這話使我整晚無端平靜起來,以致於才能好好寫下這封給妳的信。

做好現在該做的,不管未來是否花開,人生風景因此變得更有彈性,姿態也可不那樣惶然又或急切。然,「我到為植種」這首句,卻引著我不斷自問,現在的我,到底又真有種植些什麼呢?

妳知道的,我很會說道理,但卻極少將道理內化落實,對於「將自己進化為更美好自己」這回事,也總很不積極。但妳是依靠著我的雙眼、雙腳所帶領的啊,若我百般遮起視線,拖行步履,帶著妳在相似胡同裡不斷繞行,未來的妳又怎麼反過來,領著我一路讚頌過往生命。多怕未來的妳,仍舊在現在的原地與我相遇;多怕下一秒,我又放棄了一件對妳來說重要的事情。


2007年,我的身邊沒有伴侶,那麼妳呢
如果妳有伴,我希望他讓妳覺得光榮,我希望他在睡覺時會自動牽起妳的手,我希望他具有引發妳善良柔軟光明的力量,我希望他愛著妳就像妳愛他一樣多;如果不是這樣,那麼就不要再繼續收集錯誤的男人吧...

2007年,我在部落格上用文字紀錄著自己,那麼現在妳還寫嗎?
如果妳還繼續寫,那麼希望精進的並非更多令人難解文字的運用,而是妳終於懂得怎麼直接面對人群,無論是妳恨的又或是喜愛的,能從口中順暢說出妳想說的,然後用文字書寫出快樂,將悲傷成熟消化,將所得智慧分享予人;如果不是這樣,那麼請不要繼續自溺於,對自我不夠真誠,對世界無益的文字...

2007年我寄出這封信,在妳收到之後,請也給我們的未來,再寫一封信吧...
屆時妳會再次思考,對未來該擁有什麼責任,如同我現在正在反省的....
最後,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因著我們成長,擁有一個值得依靠、學習的榜樣。


這同時也是一個活動,歡迎有興趣給未來寫信的妳(你)一同參與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log背板變亮哩,真好:P
未來的妳,也變亮了嗎?

2007快要尾聲,忙著砍樹之際,別忘了放下砍刀,播土為明春.

祝福妳,2008 變 亮 了 起 來 唷!
Anonymous said…
也許不太習慣說話.
而對象又是自己的,更不習慣!!

我們大家也可以來一篇:
「遺書」

給未來某一天,我們「交待」事情時
我們會用什麼角度來寫這封信..
Anonymous said…
小賴:我記得初到貴格,有讀過一篇你寫給30歲的自己,我當時很受感動,卻一直沒機會告訴你,請繼續加油,朝理想中的自己邁進。我一直深信,人不是不能進步,只是有時迷失目標而已。

查理王:剛逛到你的格,卻發現那日你分享的弘一法師話語,因著我的書寫,再次被你提及,想來真是奇妙緣分,我這幾天腦子裡總不時冒出這話,然後雜亂心緒就靜止了,這信,我想也算自己對自己真誠的說了些話,很高興我最終選擇用一種期待的角度面對「自己」。也很謝謝你。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