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如此「‧‧‧」氾濫過

引號內,原可填上「真實」;現在成了「虛幻」



《由他寫》
我在名為思念的海上航行,
妳是我歸途的指引燈塔,
遠颺的我在即將耗盡所有的能量之前,
終於能夠及時靠岸,在妳溫柔的懷裡安歇。
無邊無際的航行總讓我心力俱疲,
尤其在無盡的黑夜來臨之時,總害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只能照著愛的羅盤朝著妳前進,
也不知道要經過多少個晝夜才能看見妳指引的光,
也總尋找著探照愛人身影的光芒,
讓自己知道是終能平安返航的。
妳等待的心情我都知道,
正如同我的遠行,最後一定要返回妳所身處之地,
一個可以讓我們互訴彼此思念的溫暖所在。
思量著歸期未定與燈光何時亮起之間,
我們因著愛的快樂而同時受苦,
我的心,因為讓妳承受了這樣的難處而自責不已,
因為靠岸的船,又隨時都得離岸遠行,
來去之間的分離,勢必都會成為必須面對之事,
但如果不是妳了,那我的靠岸又有什麼意義呢?


《由她寫》
愛被想念耗盡,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當如此警覺的時後
我努力讓自己轉念
將想念當成是推送你前往美好的力量
也是守住愛情的力量
一如我們一直說的
相信就能擁有力量

我一直希望在我們這段關係裡面
相信愛情 相信自己 相信你
我想,唯有如此。才能讓你,
在來去之間
感受豐收滿載的旅程之美

當你前去,我聆聽著思念的海潮之音
就算浪潮如此拍打著我的全身遍體
我仍要守住這片愛的土地
才能讓你在歸途時
迅速搜尋到汪洋中。我。
這片專屬於你的島嶼

親愛的
若我是你的靠岸,遠航的相對姿態總是你的歸期
若我是你的燈塔,當夜幕來時燈光總會亮起指引
調節變換著,在分離的姿態裡
以堅強。緊繫著我們的關係
面對你對我的期許
我要自己
不逃避。

理。解
美好,終究會以循環的方式再度出現
學著,不貪求並依循著大自然的法則
潮[來]。愛
潮[去]。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