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生命結束,也不會忘記

我記得他,深深地記得一件事。但我跟他已經沒有任何關係!
當年感情糾纏的景況,早像風化的石頭,辨識不出原本的形體;但我依然深深地,深深地,記得關於他的一件事情。一件,到死都不會忘記的事情;而,每每想起「那件事」我總忍不住連番感嘆,人生怎麼如此奇妙!

人生奇妙,妙在無法預料,妙在行過千帆後,所有事情都如遠景般,越來越渺小後...只剩下某件奇怪的事,被莫名奇妙記住了,刻在腦子裡...「死」也不會忘記....


你知道自己被某位朋友「記得最深刻的事」是什麼嗎?


我想像著,我被某個男人記住的,會不會是我說過的「睡覺前洗澡是對主人的禮貌」;會不會在他離開我的床後,上了別人的床,又或自己獨眠時,每一晚腦子會自動播放這句話語...不可知,相當不可知!...究竟我們的哪件事,會被他人記得,並且記成了「死都不會忘」的事情

被記得,並不是用了心,就行。
死都不會忘的事情,不見得具有什麼意義。



有誰能肯定,「誰」會記得「誰」一輩子呢?
那些以為終身會記得的,事實證明,血淚斑斑又或歡笑不已,早就無法克制的持續模糊下去,僅剩的,有可能是某個相當跳脫常理的事情,亦有可能是一句微不足道的話語,像是「騎車下坡時,不要加速」。是的,這就是那個在我生命裡,亦師亦友,亦兄亦長,曾經讓我愛到肯離家出走的男人,讓我記住的事情。只要我騎著車,遇到下坡路段,腦子就會自動播放的話語...


相對殘酷的是,面對一些天天相處的人,我發現許多的相處都極無意義,與她們之間的點滴,我幾乎料想得到,總有一日等到不用天天相處了,記憶會像突然吹了一陣風似的,散掉。


到底什麼事情,足以到生命結束,也都記得牢緊;又或我要問,到底到生命結束前,我們還能記得多少真正「有血有淚」的事情?


再說一次,「死都不會忘的事情,不見得具有什麼意義」

****************************************************
昨晚,我收到一封信,一封取代聖誕卡,捎來聖誕祝福的信。當我小心翼翼以刀片割開信封邊緣,準備把信取出時...信與信封口黏住了!是的!你沒看錯,信與信封口黏住了!(這絕對必須使用漫畫中那種帶有驚悚意味的驚嘆號與字體,還外加網點來強調)


我說,是的,小賴,就是你!你的信,在被我取出時,破了,部分字句碎裂,遺落。而,我想問你,你會不會覺得,信上貼著的那塊黑色絕緣膠布,能預知他將擔負起黏起破掉信件的命運?昨夜的經歷,由於太過離奇,太過跳脫邏輯,老實說我認為很有可能「死都不會忘記」並且將成為日後每每拆信時,難以克制想起的畫面...這樣被記住了,你覺得好嗎?我倒覺得蠻不賴的!


「死都不會忘的事情,不見得具有什麼意義」這陳述若是成立,似乎人生也沒有什麼好過不去,也沒有什麼該去計較的了,不是嗎?人生若真是這樣處處充滿奇妙,該有多好


說起來,我們的認識很奇妙,我們的聖誕祝福依舊奇妙,而我用這樣一篇文章,特地回給你,則更是奇妙之下,更莫名其妙的心意~(還有,我說,不要以為破掉的信,可以抵銷一張手繪卡片的事!)


最後,再說一次「死都不會忘的事情,不見得具有什麼意義」
但「不會忘記」就是它「最最實在」的意義,對吧?



(最後修改於12/21晚間9點01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果然,妳酒喝的不夠多..
再來一杯吧!!

好啦!!想要什麼,再回信給我吧!!
補寄一封賀卡?
補寄一封不是用膠水黏的信封?
補寄一封真的手繪賀卡?

哈哈!!
這封妳也回的特別,
我想,這也是我收到最特別的.
收卡有感(文)

哈!!
BG said…
喂喂喂~你確定你看到的是最後的版本嗎?我一直在修修改改,果真只是中邪,卻不是喝醉吶~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