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中偶發的幸福味道

當空氣中缺乏一種令人感到幸福的味道...我走到客廳,在音響裡放入合適心情的CD,穿上圍裙,自己開始做料理,煮食帶來的成就,輕易帶來療癒之效,做菜給自己吃,並不蒼涼,而是純粹的獨享。隨心隨意,不講四菜一湯。今天我滷了一鍋肉,只因突然很想處在,被滷香包圍的幸福味道...

當外食耗掉我們太多銀兩,於是不假他人,自立自強,最是經濟,最是健康~


《1》這堆五花肉1斤半,共90元。(買的時後可請肉攤老闆直接為你切好,若太大塊回家想再切小,請注意下刀需為肉紋的反向)
《2》滷肉要Q,要香,要軟嫩,請記得先過點油煎過,再用水煮過,讓肉沫與多餘的油質去除,如此一來才不會在滷的過程中,讓肉變得老了,硬了,不香了(照片為過油過水之後的肉)
《3》準備蔥、薑、蒜,入鍋爆香
《4》加水、加醬油、加米酒(比例3:1:0.5)、再加入冰糖,以及上一步驟之材料,另可買市售滷包放入(內有八角、花椒、肉桂等)以增添滷肉香氣;滷肉時關小火,約40分鐘-1小時就可完成。

如想盛盤,可搭配青江菜,花椰菜等爽口食蔬,並另起鍋將部分滷汁略為勾芡,淋於其上,風味絕佳。

今天作菜搭配專輯為sierra maestra/idunkunbanza
這歌讓人一邊做菜還會一邊跟著愉快的搖擺


PS:[料理房。自己吃自己]這標籤內的文章實在太少了,於是乎趁著今天剛好休假一天,到黃昏市場買了肉來滷一滷,順便也滷了蛋與素雞~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