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漫遊之旅《三》柴魚博物館

稍在民宿喝口水拍拍照之後,我們隨即出門前往離民宿5分鐘車程的「七星柴魚博物館」,由柴魚製作工廠改建而成的博物館,整體設計很好看,頗具有政府花大錢搞觀光硬體建設的氣魄,但看看簡介說著這是由余宗柏先生與兩位事業伙伴共同打造的園地,頓時讓人對他們保留文化兼具融入行銷手法敬佩起來。一堆包裝設計精美的海味零嘴,很難忍得住讓人不掏出腰包來買個一兩樣,正當我也想貢獻一下時,有人這樣說:這在台北,網路都可以買~於是乎,那就....繼續拍照吧XD~

PS:超過50款零食都可以試吃,結果一整個也吃飽了說...


▲已經晚上了吶~夜色裡的招牌顯得特別美麗,燈籠寫著「柴魚財餘也」



2/4第三站:七星柴魚博物館


▲館外的熱食區~我們喝了碗曼波魚丸湯+外加一盤海鮮魚捲,共80元(這張只是要說明,這一個行程除了第一張之外其他都是用手機拍的,因為我的相機沒電了,囧)


▲柴魚製作區,館區上方的老舊電風扇很有fu啊~


▲館內的展示牌皆特別設計過,有些還有點遊戲功能,頗為賞心悅目


▲利用漁場定位的浮球,改造為燈籠,有fu!拍一張


▲買了兩塊賀喜燒,一塊上面鋪有柴魚,另一塊則是櫻花蝦,略帶奶油甜香搭配鹹鹹海味,口感特殊不錯吃,共70元。(另外拿了一堆簡介,只是因為設計得很好看XD)


▲因為天色已晚,柴魚博物館旁的七星潭已經一片黑暗,那就...拍個招牌代表來過了吧XD


▲離去時,在車內拍了一張空軍基地外的鐵絲圍籬,超有fu的~我很愛,所以硬要擺上來

炫耀指數★★★
七星柴魚博物館-官方網站
上網買賀喜燒


PS:第三顆星是加給以下這個位於自強夜市裡很紅的「第一家烤肉串」好吃!大推薦!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文的過程..
一整個現在..腦袋浮現了...柴魚的味道!!
..
聯想到.
章魚丸子-)四喜燒-)啤酒屋-)吃-)胖-)肥死

(好吧..我想太多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邊逛邊流口水吶~要不是之後接著是晚餐時間,我肯定完全忍不住的亂買起零食起來XD~

話說,肥死,這種事情....唉,我懂。
Alphabet said…
我有去欸柴魚博物館。
做背包旅行的時候不小心經過。
真的是很不賴的地方。嗯嗯。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