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閒記

話說,我明天就要開始上班,然後自從由花蓮回來之後,我每天都不知道到底幹了些什麼的,直接睡到下午兩點才起床,實在相當糜爛。

回想記憶中的過年,好像沒幾年快樂的時光,全都冷得要命,無聊得要命。反而冷清空氣裡帶著鴛鴦炮的味道,變成最值得回憶的小事。

我們家過年不用驅車回鄉下,算起來應該是件幸運的事,但也相當不熱鬧,四個人圍爐吃個火鍋,接下來就不知道要幹嘛,這兩三年我弟跟我紛紛搬出來自己住,倒也順理成章變得更像外人回家作客一樣,吃完飯就想閃。

今年,我在初一回來後,自己跑去頂好買了梅花肉片一盒,棒棒雞腿五支,一袋香菇,一袋茼蒿,一袋油麵,一瓶柳橙汁,也就開始之後的每一天自己煮來吃的過年生活。好像好幾天沒說過話,不過倒是有時跟朋友MSN時,會唸一下自己講的。

昨晚實在冷到不行,挖出陳年硬掉的巧克力即溶包,然後接著是咖啡包,連烏龍茶都來了,還是暖不了身體,後來乾脆直接下樓去便利商店買瓶紅酒,邊喝邊漸漸臉紅耳熱了起來。冷到想殺人的8度C,搭配上從昨日開始卡巴斯基防毒軟體針對blogspot網域首頁所發出的網路釣魚警示聲,還真是淒厲到不行,我實在得說創造那音效的人,真的很厲害,亂傳神一把的。

我現在唯一擔心的事,真的只剩下,我明天起不來,繼續睡到下午罷了。
等一下我要把洗好的衣服,載出去自助洗衣店,投幣烘乾。

Comments

Michelle said…
明天開始 就會有新的目標!!! :)
真的~

這種感覺叫做度假症候群
哈哈哈哈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