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留言

有些人偶爾會對我所寫的文章有點回應;然而,有另一票生活裡的朋友則是透過MSN直接反映給我。大抵來說,怎麼認識的,就用怎樣的方式交流,算起來是頗合理的行為模式,所以,透過BLOG認識的朋友,大都也就習慣在BLOG上做交流(就算擁有彼此的MSN,實際交談的機會也不太多)。

這些透過BLOG認識的朋友,被我整理在一個叫做「E陪盆的人」群組之中,E陪盆,來自於epaper直接取諧音中譯,這是因為早期(2002年)在網路上開始寫文章是從GIGIGAGA發報台開始,當時發表的形式叫做電子報,從那時我就開始累積一些網路朋友,而到了後來也就持續沿用這個分組名稱,況且E陪盆聽起來總有點聚寶盆的味道(呵)不知為何就是會這番聯想。



這個群組裡的人目前有37個,不算少也不是太多,並且我想每日的微弱流量,大概也就只是這批人貢獻居多,而這些人三分之二強,習慣將狀態永遠設置在忙碌或是離開,甚至用離線方式隱藏,一副很不想要人打擾的模樣一樣,不過想想,裡頭怪ㄎㄚ不少,所以說,似乎也算正常。

這些人平常不見得很愛留言,不過當她們特別透過MSN給我一些回應時,往往是天外飛來一筆,卻巧妙的一語中地,內容經常類似辯證般的思維。而出現在BLOG上的留言,有時反而會變成八竿子打不著的閒聊(話說我還蠻愛這種tone調,有種「很熟」的感覺....)。最近好嗎?吃飽了沒?你心情不好喔?這種可有可無的對話,則不會從這個群組裡的人口中冒出來。

我們以網路認識,然後以網路拼湊對彼此的認知,進而發表想法,以理論上來說,這樣的朋友非常虛幻,隨時有可能隨風而逝,但一方面卻也實際得很,講話可以更直接,更深入,且不用顧慮太多。

講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針對留言有個小想法,以後,我會在每篇文章後頭加上「索取留言指數」,往後各位不如就參考這個指數,來貢獻一下留言的熱情度吧!(至於你們會不會那麼聽話,其實我一點把握也沒有)。說實在的,之於某些文章,我個人確實十分希望有人可以給點回應,但實在又不知怎麼開口,每每反而越是期待,便產生越是無人回應的結果,失落。

不過,想想,近來這樣特別想讓人留言的文章,也越來越少了...
我想著,這個部落格,已然來到重新定位的時候。

索取留言指數:7 (這樣不知道會不會設定得太高...)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陪盆的人」...嗯...我直覺想到是一「群臨盆陪產的人」...哈...對不起...我承認我是怪咖...
Anonymous said…
XD~留言有妙到。話說我沒有你的MSN吶~既然是怪咖,那要不要給一下
Anonymous said…
有人留言是幸福的!
我的部落格都沒什麼回應!
反正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
我現在只是換了一個樂趣~
看看有哪幾篇文章會帶來博客來的銷售額~
反正總是要找一個趣味來爽一下~
Anonymous said…
貼那個好賺嗎?昨天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貼,而我的原因僅僅是「因為破壞畫面美感」...囧,我自己竟然就貢獻了這篇留言的兩個指數。真是冷清....冷到真讓人脆弱啊...
Michelle said…
這篇 好像在說我喔~ :)
哎~~~

好吧! 我承認 通常我就是那個經常跑進來看看
然後又店店不怎麼說話的人
人家...人家就是害羞ㄇㄟ....:D
Adonis Chen said…
我也是那種天天來看,但幾乎不留言的啊
Anonymous said…
深夜1:49踩一下,嘿~賓果7囉XD

新年新版型,很粉,但總是讓我想起當年的黑有一種反動但憂傷.
很好,走出黑,或許其它都好:)
28knife said…
嗨,貝姬,

噢,28這個是本篇的第八個留言了。

習慣在Google Reader讀部落格(題外話:近來不知怎地少了上網,未閱讀項目常常是1000+,但除了某些部茖格是每次開Reader必查看外,其他的未讀就一直累積。是訂閱得太濫吧?),想要留言才發現貝姬這裡換了新版面,是粉色系呢。若有所悟的幽靈,有種停了下來的感覺,彷彿看到前進的靈魂在茫然。

偶爾,就像一個人站在講台上,彷如自言自語,然後尷尬,然後不知所措,然後靜默,然後低頭。28明白這感受,即使自己就是個不負責任的受眾。28亦知道互動這種美好的感覺,不過,是太吝嗇或常常不知怎樣說/寫嗎?沒有回應,就這樣,靜了下來。

抱歉,這樣冷漠卻又偏偏任由自己繼續下去。28無力的申辯一下,我一直靜靜的看著,一直都在。

貝姬,如果您真的要往別處,能否依然讓我知道您的音訊、感受?吝於付出回應,我的請求好像有點過份。

28也是「E陪盆的人」吧,不過,其實28也想問問,貝姬好嗎?天氣冷但不要著涼啊,要早睡早起,保重身體。嗯嗯,閒話家常也很好。

28好像潛水很久很久了,彷彿連氣泡都冒不出來…

最後,是遲來的新年快樂!貝姬,新一年要快快樂樂呀!
Anonymous said…
Dear 芭樂米:害羞個什麼....我真的不信!是說
,我確實在預謀著什麼。

Dear Jun:快別這樣說,你已經算是留言留得勤的一員了,由此可知我這裡留言有多..少,今年就還是讓我們繼續聯絡囉~希望你的生活有更多更多的驚喜,還有啊,我記得我們好像有約定「森山直太郎」再來台灣時,要一起去看吧?(反正,總覺得應該要跟你一起去看個什麼的)

DEAR 查理王:被你搶到七了!這數字應該會帶來好運(笑)每每面對你,就又不由自主的想發下豪語,想說要去學學找你什麼的,但我學乖了,這次就先不承諾,免得又老是自打嘴巴,話說,我真懷念可以在部落格上放音樂的日子啊....(我這裡少了音樂剩下的就好像更少了說...)

DEAR 廿八:若有所悟的幽靈,有種停了下來的感覺,彷彿看到前進的靈魂在茫然...彷如自言自語,然後尷尬,然後不知所措,然後靜默,然後低頭....

因為...都被你說中了,所以也就不知要說什麼才好了,香港目前也很冷嗎?我也一直惦記著你。春天應該是冒泡的好時機,或是私下通信也很好。
Adonis Chen said…
姬姊記憶力好的不得了,沒錯,咱們是有約定等森山直太朗再來台時,要一塊去聽演唱會哩。^^
Michelle said…
你預備搬去哪?
Anonymous said…
竟然沒搶到7, 是說超過的一律砍掉嗎>_<

換版面就好了啦, 要搬去哪, 至少也要公告一下, 才能去送開幕的花籃咩~!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