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我感情用事

就把這首歌,當作今年情人節的主題曲吧



凡錯誤的曾經皆是對的
凡對的亦有可能成錯的

突然想借用Wislawa Szymborska的〈在一顆小星星底下〉裡一段話

我為自己分分秒秒疏漏萬物向時間致歉。
我為將新歡視為初戀向舊愛致歉。
遠方的戰爭啊,原諒我帶花回家。
裂開的傷口啊,原諒我扎到手指。

我知道在有生之年我無法找到任何理由替自己辯解,
因為我自己即是我自己的阻礙。
噢,言語,別怪我借用了沉重的字眼,
又勞心費神地使它們看似輕鬆。




美錯 曲/郭子 詞/林夕 演唱/王菲

本來相約他在海邊山盟海誓 
卻找錯地方來到一個游泳池
滿眼湖水藍的美麗
你我就從那裡開始
藍色的漣漪鋪展一段回憶 

你送我偶然從天而降的隕石
我一直誤會那是個完美鑽石 
不曾看過它的瑕疵
把它鑲在我的戒指 
我也沒發現有什麼損失

讓我感情用事
理智無補於事
至少我就這樣開心過一陣子
不管他是真的你是假的誰是目的地
能自以為是 也是個恩賜

不是來的太快 
就是來的太遲
美麗的錯誤往往最接近真實 
儘管昏迷有時夢醒有時不堅持
人生最大的快樂也不過如是 
所謂醉生夢死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所謂天意就是這個意思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