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以為

真的,一看到這網站的頭幾秒,我真的有過短暫幾秒的腎上腺素上升反應。我以為可以自己蓋房子,蓋公園,甚至蓋個海灣度假村什麼的,我以為這是線上地產大亨之類的遊戲,可以買地又或併吞他人的土地,我以為可以自己跟自己玩得很高興,甚至我以為到了某種等級之後,就可以晉升到國家,甚至成立"姬盟聯邦"之類的....但是,沒幾秒之後,我也很快就發現,我真的想太多...就跟許多的一開始一樣...



Myminicity只是個透過來訪者點擊,來幫助城市日益繁榮的變形計數器,並搭配上一款輕巧容易使用,但功能卻半殘的留言版(沒有link功能,留言只能保留住最新的幾則而已)。然而,這東西還是在台灣部落格圈紅了起來,紅到我覺得應該會覺得這東西確實相當極其無聊的人,也都玩了起來。以致於,我遲遲不敢大聲的,公開的說,我真覺得這遊戲的HIGH點很低。

說起來,會不會是因為需要「呼朋引伴來點擊」這回事,讓我覺得很不尬意?會不會是我覺得點來點去,又不能控制自己的城市長成怎樣,而缺乏參與性?甚至我也曾狐疑起,做這網站的人知不知道這東西會紅,而紅了的背後,是不是藏有什麼目的?例如:竊取IP?

雖然因此朋友之間多了個話題,你看看我的城市,我看看妳的,甚至我們再彼此逛到各自朋友的城市。但,那怎麼樣呢?藏身在城市背後的你與我,看著那個程式設計下所出現的城市,到底是感覺溫馨,還是彰顯真正城市人的孤寂。



以上是我的城市樣貌,人口數持續很少,視野仍可保持開闊,還有無限可能。

而這是玩這遊戲的第一名,擁有5萬多個市民。土地很大片,令人感覺恐懼的高樓林立。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HIGH不起來,害我都在玩我的模擬城市
玩模擬城市我還比較HIGH說
這個只是掛好玩的,基本上這種東西就個
My Bloglog 一樣,被當作流量分析
不過他是屬於點選模式,就更怪異
看不出商機說
Anonymous said…
很好!歡迎加入「HIGH不起來俱樂部」X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