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只有「彎彎」會紅

對,我的前言就是標題!請各位自己參悟,我不想講太多。
今天想介紹的是,這位來自韓國的3D插畫家:
有著CG天后之稱的李素雅(Soa Lee/이소아)。


▲看了圖之後,各位應該很清楚為何稱做天后的原因,而天后插畫家水準該是怎樣!
(此張是為知名線上遊戲A3所繪製的人物原形)



生於韓國,年僅27歲的李素雅,其創作多以CG遊戲人物為主,我尤其喜愛她用以襯托人物個性的配件設計,也很欣賞她對於場景的氣氛掌握、往往除了人物之外,其背景空間也相當令人玩味,可以說是每個細節都全面照顧,活靈活現的人物表情,總讓人目不轉睛。

以下作品,李素雅取材自金牛座的神話故事,以3DSMAX、Photoshop軟體結合繪製,隸屬於Myth系列,其中部分以奇幻風格呈現,部分則重現歐式壁畫的古典風格。


▲浪花,景深,動態的超優表現

▲髮絲!我說那髮絲也畫得太細緻了吧

▲眉眼間的神情與超細膩肌膚紋理,到了讓人摒息的地步


▲薄翼透光的翅膀,絲綢質地的布料表現絕佳,完全將人類想像的森林精靈完美呈現,而這優秀作品出自於七年前(2001)更年輕的李素雅之手。





▲這就是李素雅,曾獲「韓國電腦藝術聯盟大獎」重點是!!美人一個!

看更多作品》韓國CG天后:李素雅(Soa Lee/이소아)/官方網站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彎彎紅起來,或許是因為以一介平民的姿態,不講專業,只講求自己塗鴉好玩而走紅的歷程,更為親近人心吧~

但人才這麼多,而最後紅遍大江南北的卻是她,而且還一直紅下去,終究還是讓人不禁感嘆整體市場欣賞繪畫的水準實在不夠,也不太求長進。

難以避免的MSN即時文化,火星文的流行,這類簡化過的符號圖像,腦殘不需思考的立即反應,也是造成彎彎流行的主因。

只能說,時勢造英雄,人要紅天也擋不住,一切都是命。(我承認最後這個結論很怪XD)

總之,我不喜歡彎彎,因為在那些可愛圖像的背後,我不知道還有其他什麼。

PS:當然啦~我覺得拿彎彎來跟專業插畫家相比,或許不太合適,雖說台灣有德珍/平凡淑芬這些插畫家,同樣也在國外與兩岸三地享有名氣,並且經常與商業有所結合,只是以整體環境而言,畢竟彎彎還是更紅的,而我只是想著為何這類「較具藝術性」的作品,不能更大行其道,而是彎彎式這類欣賞價值低,較無深度的圖畫在市場上發光...(好像越描越黑XD)
星子 said…
不過您這招真高
明著在標題裡點彎彎
實際上是要介紹另外一位插畫家

高啊!
Anonymous said…
只能說這招數蠻賤的XD
要騙流量也不能這樣幹吶
多一點流量我這裡也沒錢賺
所以不叫騙不叫騙(自我解釋中)
Anonymous said…
台灣大概就是這樣吧!
也沒什麼對或錯
只是狹隘了許多~
平民東西通常接受門檻較低
想想看文化程度通常會反應在東西的接觸上~~
那就客觀們自己決定文化的動向了
Anonymous said…
雙眼皮割得不錯

Popular Posts